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暑假生活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生活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即將結束了。打開記憶的背包,我開始翻看、檢查。 

  帶來了什麼? 

  丟棄了什麼? 

  又將帶回什麼? 

  起程 

  這是陽光燦爛但還不大灼熱的七月,是剛誕生的夏天。 

  月末,我去襄樊參加了小提琴十級的考級。之後,便踏上了去寧波的旅途。帶着隱隱的期待,些微的不安。在不知不覺中跟着我同行的,或許還有很多的其他的東西。 

  觀雨 

  八月,陽光開始灼熱起來了。 

  寧波在浙江沿海地區。在這裡,夏季的雨水不象我所習慣的江南水鄉那麼多。常常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降雨。天氣也就隨之一天天灼熱起來。偶爾颱風登陸席捲來一場狂風暴雨,也就那麼兩三天就沒了。雖然我很喜歡陽光明媚的天氣,但那畢竟只是在寒風刺骨的冬日。相反,在夏季,我更喜歡狂風暴雨的日子。 

  習慣了家鄉三天兩頭陰雨連綿的日子,經常是雨天,但絕對和這裡的雨截然不同。

  在這裡,我見到了從未見過的狂風暴雨。似乎那不是雨,而是漫天狂舞的粉末。然而,走近來看,卻又是一根接一根的銀針,大概有八厘米左右的長度,密密麻麻,漫天砸落。在這風雨中,大樹搖擺着,狂舞着汲取這生命之泉。或者,它又是在屈服,屈服於這駭人的狂風暴雨。狂風暴雨,那漫天狂舞的粉末,是大自然的奇絕壯絕的力量! 

  站在陽台上,狂風吹來。竟讓我在這炎熱的夏季感到寒冷。 

  只要可以不出門,狂風暴雨的日子其實也是美好的。躲在家裡,聽窗外噼里啪啦的雨聲,聽狂風撼動樹榦樹葉搖晃碰撞嘩嘩啦啦的聲音。感覺到的不是恐懼、驚慌,而是家裡的溫暖與美好。狂風暴雨,那漫天狂舞的粉末,是家的溫暖與神奇!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濟南的夏天 

  在驕陽似火的八月。 

  八月中旬,去了濟南,那個冬天很溫暖的濟南,那個被稱為泉城的濟南,那個乾隆與夏雨荷相識相知的濟南。 

  我們到的時候,那裡下着大雨——很大很大的雨。真是如傾盆之水從天而降。這不再是那漫天飛舞的粉末,而是泛濫的銀河水傾盆而下。即使打着傘,還是渾身被淋得透濕。 

  在老舍筆下溫和得如一位慈祥的老人的濟南竟給了我如此盛大的見面禮! 

  街上,雨漫上了15厘米左右的高度,把行人的腳都給漫過了。積水深的地方甚至還漫過了小腿。車開在街上,輪胎開過的地方都是長長的浪花。 

  看來,濟南的夏天是暴躁的。 

  遺失的美好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度假山莊,連綿起伏的山上。 

  實在無聊。沒有把作業帶過去,除了電視,再沒別的可以消遣的了。我出了客房,準備到處轉轉。 

  我正在研究游泳池旁那個空的自動販賣機。卻聽到一個稚嫩的聲音叫我:“姐姐”。那是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女孩,胖乎乎的小臉上有一對亮如黑珍珠的大眼睛。 

  她指着旁邊的兩隻小白貓“你能給它們拿點吃的東西過來嗎?它們餓得不行了。”似乎她有一種天生的感染力。與她完全陌生的我馬上飛奔着上了樓拿了一些魚片下來給她。看着小貓一點點的在那吃着,我走開了。 

  過了一會,她又跑過來“走,我們去那邊。”因為沒大聽懂,我站着沒有動。“怎麼,就喜歡貓不喜歡狗啊?”這一句才讓我明白過來。不由我說什麼,她便拉起我的手“走,跟我去看看那邊的小狗吧。”那小手,真的很溫暖。 

  我站在一邊看着他們給小狗梳毛,覺得自己實在無事可做,還有,似乎感覺自己與周圍的氛圍格格不入。所以,我逃走了。 

  看着自己被路燈拉長的影子,我忽然發覺:我失去了什麼——在很久以前。 

  匆匆 

  已經是八月十三日。濟南之旅結束了。 

  我所收穫到的似乎有很多歡笑,但更多的我想應該是各種美好的情感。坐在回杭州的火車上,我忽然意識到了時間的匆匆——我的暑假生活已經過去了四分之三了。那麼,我該如何去面對馬上就要到來的初二生活呢? 

  明朗 

  回家了,我思考了很多很多。比如,在父母寺抽籤時,那個和尚所說的話。它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我不信佛,也不信神。但我卻還是很在意他說的“沒有把全部精力用在學習上”這句話。或許,是吧。我還應該更努力,更用心呢。 

  離中考還剩下兩年了。在初一上學期的時候,我曾和一個朋友談論今後的打算。他說,他要考上師大附中,而我說我想拿到一張去五中的通行證。今年,是他中考的日子。他的夢,破滅了。儘管也是個市重點,但多少還是有些不如意。那麼,我呢? 

  在2009,我走進我的中考考場的時候,會是以怎樣的心情呢?胸有成竹?或是滿心恐慌?或許,它的決定權就在今後的兩年了。 

  在瞬間,豁然開朗。我終於明白,今後的路,該去怎麼走。我的得到與失去,又該是如何去衡量。 

  過去已成為歷史,我要以一個新的面貌來迎接未來。 

  歸途 

  車票已經定好了,是28號晚上的。 

  盤點過往,明晰了的一切。 

  我帶來的:期待、寂寞、彷徨、不自信、放任自我。 

  丟棄了的:寂寞、彷徨、不自信、放任自我。 

  將帶回的:自信、希望、感悟、力量。還有一點點的遺憾。畢竟那個在很久以前就失去了的東西,今後再也找不回了。 

  結語 

  今後的路,或許更加難走。但我會一直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生活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