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暑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

  這個暑假,我到敬老院當了兩個月的義工,雖然很累,但我覺得很值得。

  在敬老院當義工,我跟很多老年人都成了好朋友。但在這短短的兩個月里

  ,我就有兩位老朋友相繼去世,這讓我覺得生命是那麼的倉促,如此一來,又讓我覺得生命是如此的寶貴。你們知道嗎?蟑螂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了四億年,老鼠生存了五千多萬年,烏龜生存了兩億多年,而人類的出現才幾百萬年。如此的來去匆匆,我們可曾想過,我們為什麼活着?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價值,不應該看他取得了什麼,而是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物質不是不滅的,精神才是永恆。所以我們要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讓人性發出光輝,讓良知無限升華。我們希望我們的世界沒有戰爭,沒有嗜殺,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勾心鬥角。我們的世界應該是充滿愛和良知的。愛讓我們互信互助,讓我們感到溫暖。當別人幸福的時候,我們應該送上祝福;在別人不幸的時候,我們要伸出援手。而良知社會,讓我遵紀守法,讓我們知道,哪些事情是有利於別人,哪些事情是有利於社會。我們每做一件事,都要以良知作為標尺。古人有雲,克己復禮為仁。只有約束自己的行為,剋制自己的慾望,才能達到人身修養的最高境界。所以我覺得我們活着的意義很簡單,愛自己,愛別人,讓自己幸福,讓別人幸福。即使我們是轉瞬即逝的流星,也要讓人們看到,我們在夜空中劃過的美麗弧線。

  謝謝大家!

  四川南充閬中市師範中學初二三班趙紹安初二:趙紹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