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困難時,我們該怎麼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時,我們該怎麼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困難時,我們該怎麼做? 標籤:面對困難時作文 該怎麼做作文 我該怎麼做作文 面對困難作文

  在生活中,我們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風順,總會有大大小小的困難和挫折在考驗我們。但是遇到困難該怎麼做呢?自暴自棄?自甘墮落?不。這些都是錯誤的。我們應該要以樂觀的態度和堅強的意志面對困難。

  面對困難的第一步就是不怕困難,怎樣才能不怕困難呢?我們先要改變的是我們的觀點,我們一般怕困難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害怕困難給我們帶來的傷害,對的,困難確實會給我們帶來傷害,但是那只是我們不去面對困難的時候。如果我們勇敢的去面對困難,那麼困難給我們帶來的就是堅強的意志。就像泰戈爾說過的,“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所以,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我們要戰勝它,不被它傷害。

  當我們已經不再害怕困難時,這時候我們也別以為就自己的意志就很堅強了。魯迅成績說過:“路上本沒有路,人走多了,就變成了路。”困難就像大山,它並不會因為你不害怕,而給你鋪出一條路。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靠自己去克服它,靠自己去走出一條路。要想克服困難,堅持和努力是不可少的。

  唐朝的大詩人李白在小時候學習成績很不好,特別喜歡玩,有一天出李白去溪邊玩,看見一個老婆婆蹲在一塊磨石旁一下一下得磨着鐵柱。他去詢問老婆婆,“老婆婆你在幹嘛呢?”老婆婆頭也沒抬的就回答道:“我要磨一根針”李白很詫異,當即就說道:“磨針?這麼粗的一根鐵柱要磨成一根細細的繡花針,什麼時候才能磨成啊!”而老婆婆這時候抬起頭來,對李白說:“這鐵柱啊雖然粗,但是我可以天天磨,你看,水滴都可以穿石,我這鐵柱為什麼就不能磨成針呢?”李白聽了以後。他刻苦讀書,歷代詩詞歌賦,諸子百家,他見到就讀,終於成為一名著名的詩人。對於老婆婆來說,鐵柱就是那個困難,就算困難真的很大,但是她堅持,每天克服困難一點點,困難最後也被克服了。所以堅持對於困難來說是特別重要的,如果我們剛剛開始很努力的克服困難,到後面又半途而廢,那困難還是沒有被克服,之前的努力也白費了。

  貝多芬是德國偉大的音樂家,但是他的成就並不僅僅是因為他那過人的天賦,還有他面對困難時的不退縮,堅持喝努力。貝多芬曾經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是的命運對他確實不公平,因為他就是為了音樂而生的,不過命運卻讓他在早年就失聰。這對於一個音樂家說根本比死亡還恐怖,這一味他將永遠聽不見美妙的音樂,但是他並沒放棄,反倒是更加努力的創作音樂,他剛開始失聰的時候,用過簡單助聽器,但是到後來,助聽器也不能再繼續幫他,於是他就用嘴叼着木棍,在鋼琴上一個個試音。他的許多創世之作,比如《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等都是在他失聰后創作出來的。命運給了他這麼大的困難,可是他努力戰勝了,所以他成功了。面對困難,我們應該要像貝多芬一樣努力,因為只有堅持努力才能戰勝困難。如果面對困難而不努力,那麼困難永遠不會離去,所以,我們要努力的戰勝困難。

  張海迪在5歲的時候,因為脊髓病而高位截癱,但是她並沒有放棄學業,因為她不能像普通人一樣可以去學校上去,所以她在家裡自學完了從小學到大學的全部學業。張海迪說過:“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因為她戰勝了困難,所以她是強者。我們不能在困難面前低頭,也不能任由困難在我們面前,所以我們要戰勝它,做生活的強者。

  堅持和努力是戰勝困難的最佳捷徑,我們應該要學會他。這樣才能戰勝困難。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戰勝了困難而沾沾自喜,因為生活中不可能只有一個困難,所以我們要時刻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時刻準備戰勝它。當然我相信做到了不怕困難、堅持喝努力這三點,困難一定會被我們打敗的。別怕困難,去戰勝困難。加油吧,朋友!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時,我們該怎麼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時,我們該怎麼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