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於安全,我們該怎麼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安全,我們該怎麼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安全,我們該怎麼做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有感 

  俗話說的好:“安全第一,學習第二。”在任何一件事物之中,安全永遠都是打頭陣的。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候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時時刻刻為我們敲響警鐘。所以我們更加要以身作則,珍惜現在的時光,別讓它像流水似的流逝光了。 

  近段日子,我看了一些有關於安全方面的小短片。本來對安全並不那麼重視的我,在觀看的時候,卻有了一絲絲的小心。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更加要注意安全。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里,就有許許多多的例子:曾今,新聞報道過,一輛超載的泥頭車正吃力地前進着,司機見了紅燈也不停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趕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而催使那場悲劇上演了,鮮血染紅了沾滿泥濘的車輪……可想而知,這位司機是多麼地不負責任啊!可這……他知道嗎?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工錢違反交規,一剎那間就很有可能會葬送一條生命,而這無價的生命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嗎? 

  這件事情,給我們這些還沒有被拉到死亡邊緣的人——一個響噹噹的警鐘……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在大家讚歎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活潑亂跳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底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間變得支離破碎。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行駛,才能避免這些事故的發生,健康成長。 

  “遵守交通規則。”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牢牢地刻印在腦海中,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發生的可能性變得極少。這樣才能促進和諧社會,創建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對於安全,我們該怎麼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安全,我們該怎麼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