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輛警摩停放在路邊,一些大樹仍搖搖欲墜,險情不斷。路邊,站着一名警察。他叫張健,47歲,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請行走在道路中間。”張健對經過身邊的每個人都要送上一句叮囑。這句話,他在幾個小時內已說了上百次。 

他與群眾交流時,總是神色鎮定,而自己的內心痛苦又有誰知道,因為他的妻子在此次地震中遇難。張健告訴記者,“12日下午發生地震時,我正在二王廟一帶值勤。災難暴發,受傷遊客不計其數。有人躺在地上呻吟,有人奄奄一息……場面完全可用"恐怖"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張健立刻攔截路上一些車輛,有私家車,有客車,陸續將傷者抱上車。警服上、手上、臉上都是鮮血,他用自己的一雙手救援了100多名受傷群眾。 

 天黑,山靜。這時,張健獲知噩耗,他的妻子死了。“我當時腦海里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敢去想。”他輕聲地說。張健的妻子肖素蓮在中國銀行營業部上班,位於都江堰蒲陽路。地震發生之後,銀行大樓頃刻間全部塌陷下去。與肖素蓮上班的多名同事同時遇難。 

 當晚9時,都江堰城區在災后一片漆黑,無聲無息,惟有悲傷。張健站在塌陷的大樓前,顯得格外孤獨。他一個人,不說話。“那一時刻,妻子的面容在我腦海里時隱時現,想哭也哭不出來。”他說。張健擦乾眼淚,點燃一支香煙。看着手中的打火機,再次勾勒起他對妻子的思念。打火機是在幾年前,張健過生日時,妻子贈送給的生日禮物。如今,它成為永久紀念的東西。 

 14日中午12時,張健幾口吃完一盒方便麵,來到蒲陽路。利用短暫的間隙時間,看看被埋廢墟中的妻子。他站了幾分鐘之後,又返回二王廟值勤。 

14日下午,張健第二次來到蒲陽路看看妻子。因張健妻子被砸的面目全非,屍體被挖出來之後,根本無法辨認。15日,屍體被火化。 

 “妻子被埋時間太長了,我有時間就來陪陪她,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張健話音未落,他腰間的對講機響了,得知前方又出現險情,要求張健馬上支援。“對不起,我得走了。”他駕駛着摩托車消失在大山腰,背影越來越遠模糊。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