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地震災害遠離我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地震災害遠離我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着看着,我的心被地震所帶來的災害強烈地震撼着。地震這種經常發生的自然現象,給人類帶來多少危害!每當我從電視中看到哪個地方有多少級地震,帶來怎樣的嚴重後果時,我的心就很難過。因為傷亡的都是我們人類,毀壞的都是我們地球上的家園。 

  然而,對於地震,我們人類真得束手無策嗎?不是的。人類在同地震這一自然災害鬥爭的過程中,積累了不少知識和豐富的經驗。平時,我們應該做好相應的應急防範和應急措施。當發生地震時,我們應該頭腦清醒,沉着冷靜,絕不能被突如其來的事情弄得昏頭腦轉,不知所措,盲目逃亡而造成更大的傷亡。 

  防震減災,必須以預防為主。如果有一種儀器,能在地震前準確地測出地震的位置、級數,那該多好啊!假如我是世界防震專家,我會以我的能力,為世界的人民服務。我會發明一些儀器去預測地震的發生。我發明的儀器叫做地震預測儀。這個地震預測儀可以在地震發生前的十個小時發生警告,以便於人們的疏散。如果我發明的這個地震預測儀可以預測地震的發生的話,這樣就可以減少災害造成的的傷亡和資金的損失。 

  那造成地震的罪魁禍首是誰?是地球嗎?不,不是地球!造成地震的罪魁禍首是我們人類。原因是我們人們不斷開採地下資源,造成岩層不斷擠壓,岩層產生褶皺,然後褶皺不斷增加,岩層隨即斷裂,這時就發生地震。只有保護環境,做好防震減災的工作,建立健全地震監測預報、地震災害預防和地震緊急救援等等做,才能使地震災害減少到最低。 

  讓地震災害遠離我們,這是我的心愿,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

您正在瀏覽: 讓地震災害遠離我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地震災害遠離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