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讓多少四川人民家破人亡,悲痛欲絕;但也正是這時候,我們中華兒女共同寫下了多少感人故事,見證了多少人間真愛。

  四川汶川地震發生以後,曾經拔地而起的樓房被夷為平地,曾經溫暖的家化為烏有。一支軍隊,最先接到任務趕往地震的某個區域去救人。有一個戰士,隨着軍隊執行任務時,曾兩次經過自己的家,卻始終沒有進去救被困在廢墟里的親人。那裡面的可是他最親、此刻最需要他救助的人啊!可是軍令如山,他家所在的區域不是他執行任務的範圍,而且前方有更多災民的性命等着自己去挽救呢!救這樣,他的親人離他而去,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更多的災民。

  地動山搖的剎那,一幢教學樓轟然倒塌,一塊重物無情地壓下,一位教師卻以超乎尋常人的力氣頂住了——因為他的身下還有幾個年紀還小的學生。他到底支撐了多久?這需要多麼堅定的信念和毅力?每一個學生都是教師的孩子,是一種偉大的愛和責任支持着他直到學生得以生還,才疲憊地閉上了眼睛。

  災情發生以來,發生了太多太多催人淚下的故事。是千千萬萬來自五湖四海的同胞用行動拯救了一個個徘徊在生死邊緣的生命,用愛溫暖了再去的人民。我們共同見證: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生死不離,愛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震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