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大地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您折斷的翅膀在哪裡?--獻給汶川地震災區英雄教師 這是令人震撼的悲壯場面。 

  當救援人員挖開廢墟時,老師,您跪仆在地伸開雙臂,像一雙安全溫暖的翅膀,護在學生們身上。他們活了下來,您卻走了。救援人員含淚將您已經僵硬的雙臂鋸掉,才將孩子們救出。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老師,死亡來臨時,您把生的希望無私地留給學生。當學生們重新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您卻成為折翼天使,在五月的天空悲愴墜落。 

  ——老師,您折斷的翅膀在哪裡? 

  ——空曠的廢墟長長哽咽:他張開的天使之翼,將生命傳遞給身下的學生,最終悄然折斷,像永不磨滅的印記,烙在我們民族的記憶深處。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大地震,一剎那,山崩地裂,日月無光。當巨大的混凝土樓板、橫樑和牆體無情地砸向正在上課的師生,教師們採用了一種共同的姿勢:伸開雙臂護住學生。這種像天使一樣展開翅膀、用血肉之軀為學生隔開死亡的姿勢,在中華民族的記憶里 永恆定格:——譚千秋,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導主任,張開雙臂趴在桌上,他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深凹下去,但身下護着的學生卻安然無恙。 

  ——張米亞,汶川縣映秀鎮小學老師,跪仆在廢墟中,雙臂緊緊摟着兩個依然存活的學生,他緊抱着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 

  ——湯鴻,什邡市紅白鎮中心學校老師,兩隻胳膊下各夾着一個孩子,身子下還護着幾個。她的身體早已冰冷,但被她護住的幾個孩子幸運地活了下來。 

  ——杜正香,平武縣南壩小學老師,她趴在塌下的一根橫樑下的瓦礫里,頭朝着門的方向,一手拉着一個孩子,胸前還護着3個孩子。 

  走過汶川、北川、青川,走過什邡、綿竹、彭州等極重災區,這樣的教師太多,這樣的英雄太多。人們匯流成河的每一顆晶瑩淚水裡,都閃耀着一位教師驚天地泣鬼神的悲壯和感動。 

  教師,這些像辛勤的蜜蜂一樣生活清苦、工作勤奮的平凡群體,是什麼讓他們在這樣的危急關頭,迸發出如此偉大的力量? 

  是師德,師德在危難時刻迸射出奪人心魄的燦爛光芒! 

  ——老師,您折斷的翅膀在哪裡? 

  ——藍色的帳篷風中作響:它在這裡,它已化作千萬名劫後餘生的教師的言語,在對學生進行心理撫慰。 

  這些痛失親人的老師,忍住巨大悲慟,輕輕拭去學生們臉頰的淚水。而他們自己匯成江河的血淚,卻只能在心底無聲奔流。這個世界上,是否還有比這喪失至親、家破人亡更令人悲慟的事?是否還有比把這一切悲慟埋在心底、轉而用微笑安慰別人更堅強的人? 

  德陽市東汽中學校長周德祥,在災難中痛失愛妻和愛女,肝膽俱裂,災后仍然沒日沒夜地堅持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安置無家可歸的學生,安撫受傷人員,慰問遇難者家屬。 

  都江堰聚源小學的老師們,和志願者一起,通過做一些遊戲,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幫助他們走出心理陰影。 

  汶川、北川、彭州、綿竹……在每個重災區,安置學生的帳篷里,隨處可見老師們忙碌的身影。他們對學生們噓寒問暖,安慰說:“人在,一切都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德陽東汽中學的學生蔣琳劫後餘生,大地震已經震碎了她對人生的希冀,但老師們對她的關懷和幫助,使她漸漸走出了心理陰影。她在日記中寫道: 

  “來到德陽三中以後,我們這些倖存的東汽學生在這個學校老師的幫助下,身心得到一些恢復。我對生活又多了一點信心,那被大地震震得死去的對生活的追求,在心中又有了氣若遊絲的飄移。” 

  幾乎每位老師心底,都有一道汩汩流血的傷口。他們卻強忍着悲慟,鼓勵受傷的學生笑對人生和未來。這需要何等的堅強和勇敢!這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堅韌和頑強,智慧和勇敢! 

  大智大勇的背後,是大愛。他們對學生的摯愛、對祖國教育事業的熱愛,超越了人世間一切的悲愴和痛苦,在天地之間與歷史長河中,書寫下一段令人蕩氣迴腸的英雄傳奇。 

  ——老師,您折斷的翅膀在哪裡? 

  ——板房教室前,鮮紅國旗在風中獵獵作答:它在複課學生的琅琅書聲中,在板房教室中閃動的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里。 

  千百年來,每次劫難都不能摧毀這片土地。生命就像頑強的種子,在?f岩峭壁的縫隙間、乾涸荒寂的角落裡,一有機會就向整個世界傳達綠色的信息。不屈的師魂,穿過萬古滄桑的長江黃河,越過混沌億年的珠峰崑崙,在我們的血液里吶喊。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