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

  這次的汶川大地震波及面非常廣,新聞里說北京、江蘇、貴州、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陝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西藏、台灣、香港等省區市均有震感。這次地震同樣波及到了其他國家,日本等國家均有震感。

  看着電視上不斷更新的地震信息,心裡很難過。綿陽和都江堰距離汶川很近,所以受災很嚴重。想必很多的人都已經知道,綿陽的北川縣基本被夷為平地。都江堰市的聚源中學倒塌,18個班的學生被壓在廢墟下面,現在已經救出一些倖存者。

  成都的震感也很強烈,可以明顯看到大樓在晃動。因為地震,成都部分水管被震裂,長壽路被水淹。

  現在因汶川地震而死亡的人數在不斷更新。據統計,截至到14日汶川地震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一萬四千人,其中四川死亡人數一萬二千多人,受傷人數超過兩萬人。

  看着電腦上一張張照片,上面都是廢墟,灰白色的牆壁上隱隱有一絲鮮紅。人們臉上的表情痛苦,對着廢墟叫喊着自己親人和朋友的名字。救援人員一直在努力的搶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對不會放棄。

  現在汶川的通信已經基本恢復,但有時還是會因為不斷的餘震而被震斷,去往汶川的道路也已經基本通行了。今天下午又在電視上看到汶川縣映秀鎮的圖像,房屋垮掉了,橋樑毀了,整個映秀鎮一萬多人口,目前生還的人數卻只有2300多人。

  這次的汶川大地震無論震級還是烈度都與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有相似之處,同樣是7。8級的大地震。有專家預測,唐山大地震和這次的汶川大地震的破壞程度都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

  現在,各個城市的募捐活動都已經相繼開始,人們也開始踴躍的獻血。各大集團都向災區貢獻着自己的力量,港澳台三方也向災區捐獻財物。在三十二年前有過相同經歷的唐山市更是向災區捐獻了許多財物,而且非常關心地震災區的災情。其他的國家也做好了隨時援助中國的準備。

  每一次的災難,我們都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管多大的災難,中國人都會手牽手一起面對。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