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就在那年5月12日發生在四川汶川8.0級大地震中,給祖國母親的身體上劃了道深深的傷痕。 

  這次極具有破壞性的大地震,不知讓多少人無家可歸,多少孩子變成了孤兒,讓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失去了溫暖,又讓多少天真的孩子,失去了微笑,原來繁華的城市,充滿了悲傷和哭泣聲。在地震中,那一個個的感人事迹讓全世界為之震驚。 

  有一天,我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一條新聞報道,標題是:乞討老人,你用零錢湊起了最偉大的愛!這是一篇記錄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看過最為感人的瞬間。5月15日中午12點,一名約60歲的老人來到了募捐點,他頭髮花白,穿一件藍色衣服,胸前的補丁起碼3個,背後的則不計其數,衣服下擺已經爛掉了,腳上穿一雙破爛的涼鞋,手中還拿着一個討飯碗。 他看了一下募捐宣傳牌,從口袋裡哆哆嗦嗦地掏出5塊錢,放進了捐款箱。念叨了一句,“為災區人民……” 工作人員愣住了,還沒反應過來,老人已經離開,“他好像很累的樣子,步履蹣跚,看着他的背影的錄象,我就想哭。”

  下午3點,老人再一次出現,這次,他掏出了100元,塞進了募捐箱。 工作人員驚呆了。老人解釋道,“我上午就想多捐一點,但錢太零碎了……” 後來在場的許多人央求着才知道了真相:老人本想多捐一點錢,但身上全是討來的一毛兩毛還有一些硬幣,不好意思拿出來,特地利用中午湊了湊,接着到銀行,將一直攢着捨不得花的,全身的零錢兌換出了一張100元,“老人一直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 好說,老人總算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會寫字,委託工作人員代簽:徐超。老人走後,在場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淚,保安說,老人常在附近乞討,平時很少吃到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一下子就捐出這麼多…… 

  乞討老人,你傾盡了你所有的愛,為我們所有人帶來了溫暖、鼓舞和希望。 你的一角兩角的零錢,湊起了世上最偉大的愛! 

  為您感動,向您致敬!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