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是發自內心的;愛國,每個人都可以也必須具備的,即使他是個目不識丁的人。

  父親的學歷並不高,他不是那些所謂的紳士。曾經,我問過父親:你愛國嗎?沒有絲毫猶豫,給了我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愛!我不禁在心裡冷笑:你拿什麼去愛?文化、修養、內涵?似乎你都沒有呢!

  不得不說即使我是個叛逆的女孩卻也在那一刻震撼了……

  2009年10月1日,祖國六十華誕。這一天,我感覺父親異常興奮。當我還賴在床上時聽到他說了一句:“‘閱兵’快開始了!”我猛地想起老師說要寫觀后感便急匆匆的起床,洗漱……衝到客廳卻不想撞見這麼一幕:父親雙腳成八字形,手緊貼兩腿,眼睛盯着但是里緩緩升起的國旗,嘴裡高聲唱着“義勇軍進行曲”,我想說些什麼,卻沒說出口。表面依舊還是風平浪靜,心裡卻早已波濤洶湧。

  仔細回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聽到劉翔因腿傷退賽時父親惋惜的神情;想想中國跳水夢之隊屢次奪冠時父親喜悅的神情;想想姚明進球時父親的那一聲聲“好!”……一切的一切,皆是父親的祖國的愛。父親,一個沒什麼文化的人,卻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他愛國,發自內心的愛。與國同歡,與國同憂,個人都可以做到。我先前心裡對父親的取笑,不就是在指控着我那顆所謂的愛國心么?

  豁然開朗!也羞愧萬分。在原地,學着父親的樣子高唱國歌。此刻,不同以往,我感到的不是難為情而是無比的自豪。我的眼前漸漸浮現出祖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心裡不禁感慨……

  感謝你,祖國媽媽!您的經歷教育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是您教會我們堅強,努力,繁榮這幾個詞。從“東亞病夫”到“東亞雄雞”經歷多少了風雨!堅強起來,努力拚搏,更加繁榮!是您可在我腦海里的,是您印在我心裡的。

  祖國,身為龍的傳人,我倍感自豪。我由衷而又鄭重地對您說:祖國媽媽,我愛您!祝您生日快樂!父親,你用您那顆熾熱的中國心告訴我:愛國,要用心去愛;愛國,沒有身份的結界。父親:謝謝您!

   廈門市禾山中學初二 周麗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