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

  父親剛進門,我便響亮地喊了一聲。

  “哎,回來了啊!”

  父親一臉的喜悅,彷彿有多久沒見着我了似的。

  這次總分競賽,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心情本來灰濛濛的,不過經母親一安慰,竟暫時將這事拋到了腦後,興沖沖地跑去開飯。

  “這次考得怎麼樣?”父親隨意地問了一句。他一直對我是信心百倍的。

  正在盛飯的我心頭猛地一顫,輕聲回答說:“考得不好,第十名。”

  父親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繼續用輕鬆的語調問道:“好象退步了么?”

  霎時間,我的眼中飛滿了雪花。父親這句話竟有如此大的魄力。我趕緊低下頭,含糊地“恩”了一聲。

  “試卷難嗎?”父親略帶微笑,似乎氣氛不要因此而尷尬,又似乎是為了安慰我。

  我卻再也受不住了。我一面應了一句:“恩!”一面疾步走向衛生間,拿起毛巾狠狠地擦了一把臉。父親絲毫沒有責備我啊。我為什麼要如此難過?看着鏡子里我紅紅的雙眼,我過了許久才敢回餐廳吃飯。我怕父親看出來。

  父親小時候對我們是很嚴厲的。他從來不許我和姐姐大哭大嚎。於是我和姐姐出落得格外堅強,不像一般女孩子那麼嬌氣。

  其實父親是偏愛於我的。他總是覺得我比姐姐聰明,有恆心。因而總喜歡在晚飯後帶上我去散步,碰上熟人就大大誇耀一番:“這是我小女兒!”

  我再小一點時,父親就讓我騎在他肩膀上,背着我去看戲,或是整個村子地走動。那時的我,別提有多驕傲了:我有一個多好的父親!

  我的興趣愛好也都是稟承於父親的。

  父親喜歡唱歌,並且唱得不賴。我和他時常在家裡的DVD上一起拿着話筒合唱。父親喜歡下中國象棋,我們常常在母親做飯時擺上棋盤,切磋棋藝,有時甚至連吃飯都顧不上了。

  然而仔細一回想,我與父親之間的交談並不多。父親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而我很“不幸”地也同他一樣不愛說話。即使偶爾會嘰里咕嚕說上一大堆,那也是說給姐姐或母親的,畢竟女性之間的共同語言會比較多。我和父親之間,似乎不需要說些什麼,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之間,讓我讀懂,讀得透徹,透徹得淋漓盡致……

  父親,我知道你愛我。而我,也像你愛我一樣,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