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如山般的巍峨雄壯;父愛似水,似水般的晶瑩剔透;父愛像草,像草般的默默無聞。父親,是我一生中最珍重的人。父愛,是我一生享受不完的財富。

  小時候媽媽外出打工,爸爸當爹也當媽。他一邊外出工作,一邊還要照顧我的起居,忙得不可開交。儘管這樣家裡還是一貧如洗。他沒什麼本事,靠給人刷牆為生。所以每每談到錢的事,他都會沉默不語,我也不敢再問他。

  一次幼兒園舉行舞蹈比賽,我很榮幸的被選入了。老師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選購了漂亮的演出服。我的是一個粉色的蕾絲裙子,配上一雙紅紅的舞鞋,一條白色絲襪,使我整個人光彩奪目。可是,這些衣服需要交上100塊才行。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整個人都懵了,我不是不知道我家的處境,可是,登上舞台表演是我一生的夢想,而且,舞蹈老師都說我很有天分,我該不該告訴爸爸呢?

  回到家,我無意間向他提起了此事,他說了聲好,就沒再說話了。其實,我知道的,他還在猶豫。他辛苦一天,灑下多少汗水,才換回那皺巴巴的20元。100塊?難道他5天的努力就換回那條裙子嗎?他不甘心,我也不甘心。他還是向老師遞上了那100元。這麼多年了,他心裡一直覺得虧欠我,他在考慮再三后,對我說:“妞妞,爸沒本事,讓你受苦了。爸知道,你喜歡跳舞,你也很有天分。嗯——要好好跳,知道么?”我含着淚點了點頭。

  也許是上天眷顧,我很幸運的獲得了二等獎。在頒獎的儀式上,他使勁的為我鼓掌,他真的很開心。我哭了。

  現在,我已是一名中學生,爸爸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對我溫柔,而我也因為學習的壓力跟他漸漸疏遠了。在看到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時,我想起了我的父親。他在我小時候給我了無盡的關懷,現在我漸漸長大了,卻忘卻了他對我的好?他為我勞累一生,不求回報,而我卻忘恩負義?我知道了,我最愛的父親,我那不辭辛苦的父親!小時候,您的愛對我來說太重要,他是我動力的來源。現在,您一定也很期盼我的愛,我,會對愛回報。爸爸,來吧,讓女兒多愛你幾下吧!

  爸,您一定累了,很辛苦吧?爸,您知道么,您的愛,更辛苦!

  河南新鄉河南省長垣縣第一中學初二:無憂無慮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