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川加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加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災難中的朋友們祈禱!

  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地區,8級大地震。這是難過的日子,大家已深深記住。這是一次突如其來的災難,深深擊痛了我們的心。

  事發當時正是學校上課時間,所以這次倒下來的更多是學生。或許上一秒正看着窗外嘀嗒的雨,抒發愁思;或許上一秒正與同學開着玩笑,討論哪部電影是那麼好看,或許上一秒正和誰吵架、賭氣……而下一秒,地震突然來臨,教室垮塌,同學們立刻不知被衝散哪裡去了。

  廢墟中,有誰默默哭泣呢?又有誰知道呢?

  廢墟中,有多少埋藏着的屍體。

  緊守在電視前,或翻閱報紙,關注災區的人們,時時刻刻。緊張的救援行動開始。

  我們從傷心、絕望中,也看到了人性,獲得了感動。

  北川教師劉寧在地震時救了5名學生卻失去了女兒;德陽遇難教師譚千秋張開雙臂護住四個幼兒;都江堰市一名臨時指揮王婉民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媽媽被壓死,而一心去救學生;綿竹地區有一名消防員冒着殘樓再次坍塌的危險,大哭說,讓我再救一個……

  我們才發現,原來感人的事到處都在發生,到處是溫暖的細節。

  患難見真情啊。國歌里唱“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中國人要萬眾一心。心一齊牽動入震中。一個民族的凝聚力正是在危難十分才顯得愈加可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所有人的目光都望了過來,都伸出援助之手。每一份捐款、每次幫助,都是沉甸甸的心意。

  地震過去了,死的人已經離開了,而活着的人更要好好地活着。震中地區曾經山青水秀,有着清靜的風景,有着純樸的村民。而現在,活着的人們要重建家園,整拾這一片荒亂之地。

  需要我們做的事,還有很多。

  當然,通過這次地震,我們也需要沉重的反思。為什麼還有人那麼慌張,不會自救?為什麼農村中還有那麼多學校是危房?為什麼……

  “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是愛的海洋,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是鏗鏘有力的四個大字:眾志成城!“

  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四川加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