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四川地震,牽動人心!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28秒 ,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把四川這個原本美麗富饒的地區變成了地域般的世界。成千上萬的人,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只留下自己的妻兒老小,甚至只留下一個可憐的孩子孤獨的留在世間。天災無情人有情,讓我們願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這次大地震,到今天為止造成68109人遇難,364552人受傷。19851人失蹤,全國共接收捐贈近90億元。 

  在這次大地震中,有悲傷的一幕,當然也有感人的一幕。汶川地震發生時,一位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這位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 

  在遵道鎮, 28歲的韓先成,就是他,在地震發生后,第一時間把自己私人診所里的急救藥品拿了出來,為成功救治傷者爭取了更多時間! 

  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祝願災區同胞早日渡過難關!祝福我們的祖國早日走出這個悲痛!

您正在瀏覽: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