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像一位公正的老人,它可以證明一切。有的人想用時間抹去自己的罪行,可等到的是人們的判罰;有的人雖然蒙受了不白之冤,但時間老人卻為他找回公正。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1610年1月7日晚,伽利略用自製的可放大30倍的望遠鏡觀察星空,他第一次用可靠的觀測證明了哥白尼的“日心說”。但是,1616年,羅馬宗教法庭向伽利略宣布教皇禁令,後來,伽利略成為羅馬教皇的囚徒,直到他去世。 

伽利略為堅持“日心說”付出了生命,蒙受了不白之冤。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漸漸發現,他們做了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接受了伽利略的觀點,伽利略也因此成為名噪千秋的科學家。 

又如,我國宋代的奸臣秦檜因害怕岳飛受到宋高宗的器重,威脅到自己的權利,以“莫須有”的罪名毒害了岳飛。秦檜想用時間作自己的“遮羞布”,但恰恰相反,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不僅記住了岳飛抗金的英勇,也記住了秦檜的罪惡。秦氏夫婦也被澆鑄成鐵像永遠跪在英雄岳飛面前以謝其罪! 

再比如,在英國,哈維的著作《心血運動論》否定了當時不可批評的“真理”,蓋倫的謬誤被哈維否定,時間又一次證明,被沙堆埋沒的真理總有一天會閃爍出金子般智慧的光芒! 

於是,我在想,在時間的長河中,英雄總會被人記起,奸臣永遠遭到唾棄;真理必定得到光大,而謬誤也終會修正!不是嗎? 

(周澤宇  河北廊坊第六中學初二三班)

您正在瀏覽: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