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讀《紅樓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讀《紅樓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讀《紅樓夢》 

  從小,我就是個愛讀書的孩子,總愛纏着媽媽給我講《人魚公主》《灰姑娘》,後來長大了,便開始自己讀書。直到12歲那年,我結識了《紅樓夢》,從此便視如珍寶,讀了一遍又一遍,每次讀完都有新的收穫。 

  初讀紅樓,讀完后暗自傷心,偷偷哭了一下午,認為那麼美貌又那麼多才的黛玉,就這樣香魂飄散。回想當初她在葬花之時,“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濁陷渠溝”;又想到她在八月十五中秋夜,與湘雲的“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好不傷感!再讀紅樓,這次我注意到了當時包括現在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聯繫,和人與人之間奇怪的交往。人們想的、說的與做的大不相同。後來我也明白了,這便是真正的相處,也是一門學問。三讀紅樓,我將自己帶入當時的封建統治中,又發現《紅樓夢》實質上也諷刺了當時的“朝廷”“官宦”。在這種封建統治下,像榮國府這樣的大府邸,也在元妃死後磨難重重,最終落得一個“為他人做笑談”的下場。這不正是曹雪芹自己的寫照嗎?可見當時社會是如此不堪! 

  我將《紅樓夢》細細品讀了三遍后,將自己的見解與想法拿出來與朋友們一起分享、討論,收穫也算不小。 

  還記得我第一次和朋友們討論《紅樓夢》是在一節體育課上。大家起初是談《紅樓夢》的人物:多愁善感的黛玉,寬厚可親的寶釵,伶俐可愛的湘雲……後來,又有幾個人帶來了幾本“品紅”的書,也讓我們學到了更多讀《紅樓夢》的方法。還有一次,我回到家后寫完了作業沒事幹,便和媽媽討論起《紅樓夢》,原來媽媽也是個“紅迷”呢。她說,《紅樓夢》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又最複雜的作品,曹雪芹也是中國文學世上最偉大而又最富雜的作家。在這本書中,還隱藏着許多別的東西,比如曹雪芹的出身之地——曹家,這個曾經與榮國府一樣顯赫的官家中,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 

  讀書是我最大的愛好,《紅樓夢》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籍。我從讀書中收益頗多,從《紅樓夢》中感悟頗深。我會繼續這個紅樓之夢,讓它永遠燦爛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三讀《紅樓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讀《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