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都是從電視上、漫畫中接觸《西遊記》,這個假期,我又從書本上重新認識了這部名著。 

  《西遊記》是根據唐朝和尚唐朝和尚玄奘隻身一人到天竺遊學的經歷而撰寫的。用精彩的文筆向讀者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悟能、沙悟凈師徒四人歷經千辛萬苦,從東土大唐到西天求取真經的神話故事。成功的在讀者心中塑造出了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形象。 

  由於不是白話文,所以在閱讀過程中總會有許多不解之處,跳過去,繼續閱讀,一本書讀下來,雖說不能發表什麼長篇大論,但也還是能懵懵懂懂的感悟出一點道理。 

  作者辛辛苦苦寫成這部名著,目的,應該不僅僅是向世人展示他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而是將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來變現自己對當時社會的不滿,因為,這部書的寫作時代為明朝中期,當時社會經濟雖繁榮,但政治日漸敗壞,百姓生活困苦。作者希望對此不合理的現象,透過故事提出批評。 

  由此,我們也應該思考一下,在我們現實社會中,有沒有與文中人物的性格特點相類似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能像書中唐僧那樣,僅有一副“菩薩心腸”,卻對周遭的一切都放鬆警惕,無辜做“妖怪”的上門午餐。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像孫悟空一樣,有一對“火眼金睛”,明辨複雜社會中的是非善惡,結交朋友的時候小心慎重。對待身邊的人,不能像豬悟能一樣,一心只想貪小便宜,而使我們失去寶貴的友情。在待人接物中應做到“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從而不斷完善自己,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