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老伯 標籤:老伯作文

  烈日當空,蟬聲名叫,熱風徐襲,大地上似乎只有陣陣蟬鳴與馬路上急馳而過的車輛——我與一位同學騎着自行車尋找着另一位同學的家去玩樂。就在我焦躁又無奈地尋找之中,老伯走了過來,走進了我的心扉——題記。

  那天,我與一位同學準備一同去另一位同學家,由於初次到訪不識得路,結果找了半天的路卻仍還未找到。在馬路上,我們的襯衫早就被汗水所浸濕,饑渴難耐的我們買了瓶水,小憩一會兒后我倆決定分頭找。於是,我獨自尋找在冒着熱氣的馬路上。我找了許久,依舊沒有找到,我扔下喝完的水瓶又開始找了……

  當我騎車經過一段兩旁都種滿高高的甘蔗林時,四周寂寥無人,忽然,看見了一位老伯正挑着大袋廢品踉踉蹌蹌地走在馬路上。我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投向了這位老伯——老伯的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全身上下只有穿着一件老舊泛黃的短褲,戴着一頂做工粗糙的草帽,脖子上的褪色的毛巾被汗水浸透,肩膀上的汗水從裸露着的半彎着腰的後背流下滴在褲帶上。扁擔上挑着的廢品將我的視線完全遮擋住,我的視線只能隨着他邁出的一步又一步艱難的步伐帶動着扁擔兩頭上下搖晃隱隱約約地從中看出他身體的輪廓。他穿的那雙拖鞋與扁擔同時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骨瘦如柴的他隨着聲響踉踉蹌蹌地蹣跚慢步,身體也隨着那兩大袋廢品左右搖擺。酷暑正盛,他卻仍默默地走在寂靜的馬路上——此時的他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更沒有發覺他那汗濕淋淋的瘦弱身軀!

  忽然!一陣熱風從馬路旁的甘蔗林里吹來,捲起了林中的沙土吹向了我和老伯……

  老伯抬頭望見熱風,連忙用左手猛地按住頭頂上的草帽,右手緊緊地抓住扁擔,暴出了手臂上的青筋,卻又微微翹起將眼睛貼在手臂上,歪着脖子緊緊地夾住毛巾,毛巾隨風舞動起來卻也始終被老伯固定着,廢品袋微微搖晃,老伯打了個踉蹌,右腳往後一退,便趕緊穩住腳步。風過去了,老伯便用毛巾擦了擦眼睛上粘住的汗水,穩了穩草帽后又開始緩緩行走。這時的他抬頭才發現了我的存在,我也才終於看清了他的容貌:老伯的臉上流着汗水,眼睛圓凸凸的,黝黑的臉龐只有眼角有皺紋。看見我如此專註,老伯有些吃驚和不解地瞄了我一下便立刻又“深埋”了他的頭繼續前進。我也尷尬地回過神來。我這才覺得這樣做似乎會傷害到他的自尊心。意識到了這一點后,我發現自己剛才的窺探似乎也有些過分了——我不應該以一種異樣的目光去注視他。我與老伯的距離越來越遠,老伯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可是,我始終無法抹去他在我心中的清晰身影!

  老伯的身影似乎有種熟悉的感覺,在我的記憶中彷彿早就有了這種身影,我猛地想起——哦!沒錯,那也是我父母的身影。我的心裡一顫,眼眶裡的淚水混雜着汗水滑落了下來,我的靈魂陷入了深深的內疚與慚愧之中……

  此刻,我還有什麼資格再抱怨天氣,再抱怨尋友無路呢?我只有愧疚!愧疚自己對父母呵護的不珍惜,不尊重!

  老伯,謝謝您!是您為我開啟那被我遺忘了的感恩心扉!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二:月台離別

您正在瀏覽: 老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