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縱觀歷史長河,三國風雲,猶如電閃雷劈,像那煙火瞬間般的絢麗,又如泰山般永恆的霸氣。撫摸着那發黃的封面,仍能感受到當年群雄叱吒風雲的豪氣。氣壯山河的歷史,又有誰能像三國演義令我如此的意氣激昂。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藉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干,無不個極其態。不錯,正是如此,才能有了這感天泣地的故事。我深深的被這雄偉的著作所折服。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英雄數不盡,如同天上之繁星,從“桃園三結義”到“三分歸一統”,無數的奇事流芳百世。美鬢公關羽,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一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一種難人可貴的忠,在他身上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了,所過之處,刀光劍影處,唯其獨尊!可惜,長亭失守,明星墜落。 

  傳說,天上有顆卧龍星,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可謂“勝吳用,頂龐統,無人不知的諸葛亮”。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非曹操莫屬。曹操當真對的起“亂世梟雄”這一稱號。一個人,能在不同的環境下扮演兩個角色,只可能說明是環境改變了他。也就是說,治世,因為民得安泰,故而曹操不需要作為君主,已經有賢明的君主,所以,只需要輔佐就可以了。而在亂世,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百姓饑飽誰來管?也許君主都自顧不暇,所以,曹操就擔起了這個大任,為此他不惜青史留奸名,為此他不惜得罪朝廷股肱。 有人說,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曹操的路, 是自己走出來的, 而不是一開始, 他就豪言我要統一天下。他刺殺董卓失敗后白手起家,討董卓、攻陶謙、伐呂布、征張綉、擊劉備、戰袁術、抗袁紹,是時代將他推向了最前線。即使他晚年野心膨脹得厲害,直至登上魏王之位。曹操說過:“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許多人說,這正是曹操的卑鄙的表現,其實不然也。對錯,也只能用歷史的眼光來衡量。亂世鑄就英雄,而曹操正是這絕世梟雄。 

  撐開自己狹隘的眼光,挖掘三國,看待歷史,書中,無數的繁星已映入我的腦海,成了我無法數清的樂趣。英雄、豪傑,我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