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結束,新的學期來了。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石家莊廣播電視台生活頻道聯合市教育局,市環保局,為全市小學生再度獻上城市環保生態課程——開學第一課。

  主持人先是問有誰放過鞭炮,很多同學都放過,但我們不知道鞭炮里還有許多污染物,燃放鞭炮時會釋放出大量的有害氣體,例如: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等。二氧化硫進入大氣層后,氧化為硫酸(SO4),在雲中形成酸雨,能強烈腐蝕建築物和工業設備;酸雨可導致樹木、森林死亡,湖泊中魚蝦絕跡,土壤營養遭到破壞,使作物減產或死亡。而二氧化氮會刺激人的眼、鼻、喉和肺;另外還形成城市煙霧,影響可見度;並且會形成硝酸小液滴,也產生酸雨。當然,在燃放鞭炮的過程中不止產生這兩種有害的氣體,像沒有燃盡的火藥以及剩下的灰塵都是一種污染。由此可見,在燃放鞭炮時所釋放的有害物質給空氣造成污染。

  燒煤也會產生污染物,主要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汽車尾氣中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

  工業也存在許多污染如顆粒物,指大氣中液體、固體狀物質,又稱塵。硫氧化物,包括二氧化硫,三氧化硫,三氧化二硫,一氧化硫等。碳的氧化物主要包括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包括氧化亞氮,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三氧化二氮等。碳氫化合物如甲烷、乙烷等烴類氣體。

  樹立環保意識從我做起,人人有責,關注愛護我市的生態環境。

  河北石家莊橋西區41中初二:郁飛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