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主人公志華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雙臂。志華的母親經受不住這慘劇的打擊,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面對失學和生活無法自理的艱難處境,志華非常痛苦,想自殺了結一切,是爸爸媽媽的愛喚醒了她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經過志華的努力,她終於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了好成績,取得了進軍殘奧會的資格。 

看了電影,我深有感觸:我們有着健全的身體,但不知道珍惜,只有失去它的時候才明白過來,但往往都晚了。我們比主人公多一雙手,卻比她少了為生活奮鬥的頑強的毅力,少了面對任何困難的勇氣和樂觀。世上有很多人也是殘疾人,可他們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努力拚搏,最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海倫•凱勒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着,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經過她的努力,她竟然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史蒂芬•霍金也一樣,他因患盧伽雷氏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在1985年喪失語言能力並半身不遂了,只有手指還能動,卻成為了人們心中的第二個愛因斯坦。這些偉大的人物是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創造出這麼多的成就,電影的主人公難道不是嗎?她用自己的毅力為自己取得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很佩服她,因為她後來堅定的信念使她獲得了成功。雖然她失去了雙臂,但她在困難面前沒有低頭,而是昂起頭來,克服重重困難,取得了更多的成就,就像這句名言一樣“上帝給你關上了一扇門,卻打開了一扇窗”。 

像電影主人公一樣,我們今後的人生也會充滿困難和艱辛。如果當時主人公放棄了,那會有什麼後果?我們都知道。所以,以後我們不管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如果遇到困難一定要學主人公的樣,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都能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