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封穿越時空的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穿越時空的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孔儒先生:

  您好,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我應該稱呼您什麼呢?爺爺?太爺?不不不,您可比我大了幾千年呢,真不知該叫您什麼呢,我暫且稱您為先生吧!

  孔老先生,如果有一個評選“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我第一個肯定要投您一票,您十五歲時

  立志於學,三十歲就創造了儒教,我想,您一定是位嚴師,要不怎麼出了呢么多高徒,真可謂桃李滿天下啊,您的一生,郁不得志,大部分時間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但您從未放棄,到了晚年,還致力於文獻整理和教育,這種精神,的確值得我們發揚光大,還好,您的心血沒有白費,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無疑是對您很高的評價,之後的兩千多年以來,您的儒教思想一直是中華名族的主體,這樣的結果,您也許不曾料到吧,您也很欣慰吧。

  您還是我們的恩師,從小學起,老師就教導我們的都是您的千古絕句“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讓我們學會謙虛,“溫故而知新”讓複習成為我們最大的收穫,“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讓我們知道不可以不懂裝懂,您說過的話太多了,又有幾句是空話呢?您總是以身作則,讓我多麼敬佩啊,如果我生在那個時代,也一定會拜您為師吧,不知道您肯不肯收呢?

  您還是富有正義的,您不求名,不逐利,不拿錢財看人,你有教無類,創立了私塾,我認為,今天坐在教室里讀書的人都該感謝您吧!

  您經常說:“以仁為本”所以現在的二十一世紀也傳承了你的思想,怪不得你別尊為聖人呢!!您的博學多識是日積月累的,可不可以傳輸點給我呢?

  好了,天色不早了,我就不打攪您了,期待迴音。

  此致

  敬禮

  山丹二中初二:韓雅

您正在瀏覽: 一封穿越時空的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穿越時空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