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 是 承 擔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湯一凡 

  9月1日,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第三場——愛是承擔。 

  一個叫馬鵬飛的男孩,他8個月大時,父母離開了人世,他就和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又因為糖尿病雙目失明。為了照顧奶奶,從他家到學校四千米的路程,他每天都在跑步上下學。不到6歲的馬鵬飛,每天早上5:00起床,直到深夜22:30才能上床睡覺。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前20名。 

  我跟他相比,簡直是在蜜罐里長大的。真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他從5歲就開始做飯,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已經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但他沒有在困難面前倒下。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像桿秤,你輕它就重”。正是因為愛,讓馬鵬飛在困難面前堅強地站了起來;正是因為愛,讓他的心理充滿了陽光,一直堅信,只要自己用心努力,生活就會一天比一天好。他最後說:“照顧奶奶是我理所應當的!”也正是這句話,感動了全場的觀眾,我的眼淚也不禁奪眶而出! 

  是的,愛是一種承擔。馬鵬飛但起了這個家。是愛,給了他無限的希望。是承擔,將他的未來變得更加美好。我要向馬鵬飛學習,像他那樣學會承擔,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 

指導教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