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 

  記得美國思想家愛默生曾說過: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從小,父親也常和我說,他不贊成我學習古人“廢寢忘食”地學習,而是要更注意身體健康,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確實是這樣,若是沒有健康的體魄,學習再好,將來自己又能做些什麼呢?不要說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恐怕連工作都是問題吧! 

  可是卻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身體素質越來越差。2006年的全國第二次國民體質檢測結果表明:在我國學生身高、體重、胸圍增長的同時,超重與肥胖檢出率繼續增加,成為影響學生營養健康狀況的一大因素。與2000年的檢測結果相比,大、中、小學學生視力不良率均有所上升。學生各年齡組的肺活量水平繼續下降,速度、爆發力、力量耐力素質水平進一步下降。這些,我自己也深有體會:才初中階段,便戴上了將近300度的近視眼鏡,變成了一個“四眼妹”;小時候最期待的體育課現在卻成了最頭疼的科目,每天都在祈禱,希望老師不要讓我們進行耐力跑練習等等。 

  現在,政府提倡“陽光體育”,將“吃苦體育”轉變為“快樂體育”,更多的是玩耍和遊戲,在笑聲中鼓勵同學們鍛煉,讓不熱愛體育的同學在奧運精神的指引下熱愛體育,讓熱愛體育的同學更熱忱地帶領同學們步入健身的行列。這便是“陽光體育”的目的:互相合作,共同提高,讓健康的未來閃耀你我一生。 

  我讀到一篇名人故事,講的是中鋒格雷格·奧登的故事。奧登憑藉著自己有着一副天生的中鋒骨架和從小對籃球的熱忱,不斷地練習,不自我滿足,明確自己的弱勢,在一步一步的艱苦練習中,成為了一名NBA出色的球星,人們稱他“奧登大帝”。從這裡,我看到了一種陽光體育的精神:為了成功而拼搏,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和成功。我想,不論是我們中國學生還是籃球明星,本着自己的熱情,經過自己的努力拚搏,都可以獲得成功,獲得喜悅。 

  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天生熱愛運動,天生擁有一個強壯的體魄的。一個剛上高一的吳小璐是一個沉默寡言的瘦弱女生,多病,也沒有什麼朋友,在長久的鬱悶下,她的功課也跟不上,是留了一級后勉強升入高中的。體育也是她最頭疼的科目,總是絞盡腦汁想請假的理由。後來小璐讀了許多勵志的書籍,讓她備受啟發,於是,她開始堅持每天的晨跑,即使累倒下也不退縮。甚至在學校的運動會中,還積極地參加,即使沒有得獎。到了高二,吳小璐變得有信心了,不再體弱多病了,成績明顯提高了,她的朋友也越來越多……她的人生開始精彩起來。小璐的鍥而不捨,良好的心理素質,也是陽光體育的精神。 

  可見,鍛煉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啊!它使我們奮鬥,它使我們前進……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

您正在瀏覽: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體育,閃耀終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