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有多少仁人志士,他們那高尚的品德,偉大的理想,讓我們今天頗多受益。 

  您敢於上書道光帝,阻止鴉片流毒泛濫,被任為欽差大臣,去廣東查禁鴉片。您認真禁煙,痛斥販賣鴉片是“謀財害命”,收繳大量鴉片和煙腔,還配製大批戒煙藥丸,強制吸毒者限期戒煙。1839年6月,您在廣州虎門海灘當眾銷毀收繳的所有鴉片,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可是由於軟弱無能的道光帝畏懼英吉利的大炮,最終將你革職流放。 

  林則徐,我讀懂了您,讀懂了您的不畏強暴。 

  您聽到清政府要簽訂《馬關條約》,立即聯合了1300多名應試舉人,上書光緒帝,反對議和,請求變法,雖然你們沒有達到目的,但也掀起了維新運動的序幕。1898年,光緒帝頒布“明定國是”詔書,宣布變法,但因為頑固派的竭力反對和慈禧太后發動的政變,最終變法失敗。 

  梁啟超,我讀懂了您,讀懂了您的有心無力。 

  您為了彙集革命力量,聯合華興會、興中會、光復會於東京建立了第一個全國規模的革命政黨——中國同盟會,明確提出了三民主義的指導思想。您領導過黃花崗起義,惠州起義,但都以失敗告終。不過,您領導的辛亥革命徹底推翻了清朝統治,使民主共和國的觀念日益深入人心,這就是您的豐功偉績啊! 

  孫中山,我讀懂了您,讀懂了您的堅持不懈。 

  有太多太多的歷史人物需要我們去讀懂,去借鑒了。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