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別三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別三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再別三月 

 一年之中,我是最喜歡春天的;春天之中我又唯獨鍾愛三月。

 三月是空靈的、婉約的、秀美的。 

 我鍾愛三月的暖陽,它不同於六七月份的似火驕陽。少了一份粗獷,卻多了一份婉約;少了一份豪邁,卻多了一份柔情。我喜歡在三月的一個晴日里,和好朋友一起在太陽底下聊天,任那暖意侵噬我們的身心。那種感覺是無法言說的。 

我鍾愛三月的露珠,那晶瑩得好像水晶的液體。那總依附在花花草草上的液體。很多次我都用指尖去微微觸動水珠,想要給我的指甲鍍上一層晶瑩的指甲油,可每當我一觸摸時,那圓滾的露珠卻突然滑落了,這讓我既驚喜又恐慌,生怕那小小的露珠們會一個接一個的因我“身亡”。 

 我鍾愛三月的油菜花,金黃色的小花,夾雜着春日的芬芳。一陣微風佛過,於是空氣中也洋溢着一種甜蜜的氣味,那是一種沁人的氣味,讓人聞了之後只覺得很心儀。油菜花開着,熱烈的開着。它並不比桃花嫵媚、李花嬌艷,但它的美卻是那麼真實、那麼深刻。我想,只有他才是春三月的象徵。那麼積極、那麼清晰。 

我鍾愛三月的小草,淺淺的、密密的、軟軟的,美中不足的是稚嫩的顏色。可他們還太小了,不是嗎?它們才剛剛出生呢!他們還那麼小、那麼小,有一天它們會成長,成長到那麼高、那麼高。“多好呀!”躺在綠油油的草坪上,我微閉雙眼,嘴裡喃喃着。小草似乎也散發出了一種催人的入睡的氣味,我有些倦了。 

 我鍾愛三月的細雨。小小的、密密的雨。一場雨後,柳條更嫩了、小草跟綠了、花兒更綠了……一切都更美了,真好!倘若那天的雨略大,我是一定不會打傘的。在雨中,任憑雨水的洗禮,似乎人也脫離了庸俗。那是一種安然的解脫、沉默的宣洩。我不愛打傘,更因為我喜歡雨水擊打在肌膚上的那一種直逼心頭的涼。年輕的心總要淋些雨的,只有如此,方能成長。對么? 

 我鍾愛三月的…… 

 是呀!我多麼喜歡三月。可是,三月已經離我遠去了呀! 

 我還沒來得及和朋友一起去踏青,讓身心棲息在美妙的大自然。 

 可三月,就這樣於無聲間溜走了。 

也許吧!有的東西註定留不住,當它們離去時,我們應該用一顆坦然的心去接受。其實,只要曾經擁有過,是否天長地久的停駐也不再重要。我會反覆咀嚼那一段難忘的回憶。哪怕再也嚼不出一絲香甜。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面帶微笑,做別了如夢似幻的三月。

您正在瀏覽: 再別三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別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