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春天,看着樹又發芽、又長大。不禁想起我小學時敬佩的張老師。 

  她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也是班主任,個子不高,在我心中,好老師並不要打扮的美若天仙,而是要有內在的才華和對學生的一片愛心。張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 

  她的課講的非常好。每講到同學不懂的問題時,她總是用手比劃着為我們講解,生怕我們聽不懂。講到國家受屈辱時,她總是鼓勵我們好好學習……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張老師植樹那一次。 

  記得那是某年的植樹節。張老師帶領我們去學校分配的指定地點植樹。到了那裡,我們都行動了起來,各盡其職。因為張老師已年過5旬,所以就沒有給張老師分發植樹工具。張老師看到這情形,似乎有些不滿意,執意要植樹,我們只好讓出一把鐵鍬。只見張老師認真植起樹來,不一會兒,一棵樹苗便端端正正的立在了樹坑中。我看了看張老師,汗流浹背但臉上又充滿笑容,是那麼的美。同時嘴裡還說著:“終於完成了!”這時,我也笑了,在此同時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張老師不僅使我敬佩,還讓我格外尊敬。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剛轉到固陽,對這裡的老師十分生疏,再加上語言不通,所以非常膽小,上課舉手的同學中幾乎每次都看不到我。 

  一次上課回答問題,我低着頭一邊想問題一邊擔心:會不會叫我啊?“田夢皓”老師恰恰點到我的名字,我把頭埋得低低的,幾乎快要碰到桌子了,臉紅得像個蘋果,但是“軍令如山”,我還是慢慢地站了起來,結結巴巴的回答着,聲音小的像個蚊子,我幾乎成了一隻受驚的小鳥。 

  這時,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親切地對我說:“回答的非常正確,聲音在響亮些,不要緊張,就更好了。”我看着老師那充滿鼓勵的目光,鼓足勇氣,響亮而流利的回答完了問題。老師豎起大拇指表揚了我!就是這課堂上的第一次,是我感受到輕鬆的課堂氣氛,以後都能積極發言。 

  我想張老師現在肯定退休了,但在我心中她仍是我的好老師。我為我擁有這樣以為善解人意的老師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