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也問過自己這樣的話:什麼樣的老師才算是個好老師呢?於是時光隨着記憶回到過去。 

  第一次從學校里找到樂趣並且每天興緻勃勃地去上學的日子應該追溯到小學三年級。那時我們換了新班主任,是師範的新畢業生,最重要的是——性別,男。我能記起的關於他的一切是一種親切。他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教練。他足球踢得特棒,我也一樣。我們曾在足球場上一起奔跑——他是我的教練。五年級的時候我的身體很弱,於是他把我“介紹”到了校體隊。我當時練了一個現在看起來很牛氣的項目,跨欄——他是我的教練。這一段記憶里塞滿了一種感覺,那就是親近。 

  小學時還有另一種記憶——平和。那感覺恬美、寧靜,彷彿那段記憶永遠都是夏天。那個夏天學校為畢業班換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老教師。她已不再年輕,沒有青年人的朝氣,但你卻感受不到一絲衰萎。耳邊總是縈繞着她用平和的語調給我們講人生的真諦。不是呼喝,沒有強加,反而透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張力。幾次從夢中醒來,都覺得她就在我的身邊。 

  中學時對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太有才了。我的班主任,數學老師。很多人評價他是茶壺煮餃子——有嘴道不出來。可中學三年他把時光都給我們,傾注不是一點一滴。現在回憶起來我好像還沒找到過能把他難住的問題。我的語文老師是位詩人,只可惜我知道的時候他的詩集已經不在出版了。現在也覺得遺憾。我的英語老師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乖乖,我們的班的英語成績好得很。我還有英文名字呢!You call me Harry. 

  我沒上過高中,初中畢業就上進師範。師範的生活記憶猶新,那裡的老師更特別。第一次見我的導員,她給我的印象用四個字就能概括——中年婦女。再平凡不過了,看不出什麼特別。後來聽說學生會主席和團委書記大多從她帶的班裡走出去的。現在看看,真是那麼回事。後來我們趕上了撫順師範建校以來最大的一件事,合校。於是我們夾着行囊,到了“革命根據地”撫順師專。老師也換了,換了很多。有兩位老師令我記憶深刻,要說一說。到師專的第一任導員……哦,對不起!她說過:你要是沒在教學上搞出點什麼名堂就別說是我的學生。所以我不能說她是誰。她教給了我們吃飯的本事:怎麼備課,怎麼上課,怎麼評價學生,怎麼批改作業,怎麼處理和家長的關係……太多了。可那是我還是比較頑皮,只拿了老師簡裝本的秘籍來學,沒學到學精裝本。所以現在還搞不出什麼名堂來。另一位我要說一說的老師是我的恩師。恩在何處,我說不清楚。他身體不好總是坐着給我們講課;他的字美得讓我望塵莫及,可每次課板書不過八個字;他說:來晚了就趕緊回座,別傻站在那兒讓我問你原因,耽擱了大家的時間你陪得起嗎?他說:唐詩裡面最好的一首其實是初唐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一個男人如果心裡容不下這些景色,沒有這樣恢弘的氣度,還叫什麼男人;在我的同學錄上恩師給我題了四個字——民胞物與。他說要是能做到這四個字那可真了不起! 

  原來人的一生有這樣多的老師,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曾經有這樣多的人關注我,呵護我,指引我。 

  你要問我,我心中的好老師該是怎樣的老師,我告訴你。他(她)喜歡孩子,親近孩子,是孩子們的夥伴、朋友;他(她)像自己的祖母,和藹卻不失嚴厲;他(她)有豐富的知識,佔有他(她)就等於佔據了沙漠中的甘泉;他(她)關注你的人生,教會你在社會中怎麼生存,授人以漁;他(她)是指引你精神的明燈,無論時景如何變遷都不失措、彷徨。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