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起航,心就不會迷茫;夢想飛翔,我們就不會迷失追尋成功的方向;夢想蕩漾,成功就在我們身旁

  ——題記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但其共同點一定是國富民強,國泰民安,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良好,公平正義。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

  一點一滴的小事,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希望;言談舉止,可以看出一個國家人民的修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他的中國夢是:國家富強、民族興旺、人民幸福。但是,那一次我目睹的一件事讓我十分迷茫……

  那是一個中午,太陽炙燒着大地。前面,一個身着西裝的男士,匆匆走進一家商店。出來時,手裡拿着一包煙,他撕開包裝,隨手將包裝紙扔到了地上。風一吹,紙屑在空中飄蕩。一會兒落到花叢里,一會兒落到草坪上,可就是不飛進垃圾箱。周圍來來往往的行人、車輛,誰也沒有伸出手,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我望了望天,看了看周圍,藍天似乎被誰胡亂地抹上了一層灰色,地上垃圾“琳琅滿目”。

  哎,大家都為了所謂的“面子”,不願伸出手,將垃圾撿起?!

  我在想,要是人們都放下虛偽,多伸一下手,多走幾步路,還會有今天的這種情況的發生嗎?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古國。但是,現在的人們滿口污穢的語言,滿手骯髒的垃圾……

  這確是展露出了一個國家人民的修養!

  物是人非——當一些事被人們習以為常時,儘管那是愚蠢的,悲哀的,也無力回天。而現在我們中國人的素質正一步一步,渾然不知地邁向深淵,若不及時加以勸阻,五千年的東方古國將不復存在,“永遠”屹立不倒的雄雞將會在片刻的抽搐后揚長而去。

  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自己是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自己,

  我希望,讓更多人曉得自己是國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國家,

  我希望,讓更多人明白自己是中國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中國!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就讓我們擔負起國家的責任,做一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伸一伸手,撿一撿垃圾;或者只是種一種樹,撒一撒花;更少地踩一踩草坪,折一折樹枝,拔一拔花朵;不要再向天空放一放濃煙,向江河排一排廢水,讓中國重新成為文明之國!

  讓我們用愛阻止悲劇的上演,讓我們放飛“中國夢”,倡導文明的步伐,讓中國向前發展。

  我相信,

  當雄雞在遙遠的東方高唱的時候,中華民族騰飛的捷報一定會頻頻傳揚。

  中國人民一定會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鑄就明天的輝煌!

  四川廣元市中區東城實驗學校初二:fax丶陳大黃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