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夢,讓世界心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讓世界心動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讓世界心動、

  中國夢,我的夢。這個神秘而神奇的國度,給了我多少夢想的空間?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的驕傲的民族,讓我的夢想趨向何方?這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中國,讓我的夢想蘊含著怎樣的意義?我搭上中國這夢想的方舟,駛想那彩虹之花盛開的地方

  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英國侵略者用鴉片控制我們國民的思想,用大炮轟進了我們的國門。那時我們的夢想是什麼?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我們社會底層的革命勝利了。那時我們的夢想又是什麼?

  1997、1999年,香港、澳門的相繼回歸,國人又做着什麼樣的夢?

  2008年,北京奧運會順利舉行,圓了中國百年的奧運夢。常常在想,中國的夢想,應該是怎麼樣的?13億人,就有十三億個夢想!不同的夢想開出共同的彩虹之花!那就是中國要富強!富強!富強!實現民族復興!

  那我的夢想該是什麼?是長大了做救死扶傷的醫生,又或是編寫靈魂的工程師-教師,還是說通過努力,做個主宰自己的女強人?曾今的我都做過這些夢!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慢慢的那個天真的小孩變為17歲的大姑娘,我的夢想也漸漸的由模糊變得清晰而堅定!我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書店!或許有人說,作為當代學生,要有很偉大很偉大的夢想,要有范仲淹那般先天下而憂而憂,後天下而樂而樂的偉大胸襟!不是非要捨己為人才算得上英雄。然而我認為,任何夢想都有它非凡的意義!不是有句老話么,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我從小就是個喜歡看書的女孩,生長在窮人家的孩子,好像對知識會特別的珍惜。無論什麼樣的書都愛看!情節波瀾壯闊的小說,驚悚多疑的偵探小說,信息量非常豐富的科普類讀本,神秘的多奇的世界奇聞怪事,當然作為華夏子民,從小閱讀我們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寶是必不可少的,如四大名着!從書中,我知道有夢必須去追求!從書中,我了解了我們華夏民族的有過的光榮,有過的成績,有過的驕傲,有過的恥辱。

  書,是凈化心靈的靈藥!我要通過書,傳承我們中國的文化,要將承載着過去以及現在最真實的中國展現在世人面前!

  我要讓國人勿忘國恥,勿忘那些任人宰割的日子,勿忘我們因腐敗無知而失去的國土,勿忘我們要實現民族復興的光榮使命!

  我要讓世人知道我們中國輝煌,我們文化的精髓,我們文化的根,我們文化的魂必須牢牢的留在我們神州大地上。

  我要讓世人知道,我們中國雖然落寞過,但我們中華民族是用不言敗的!經歷過兩次鴉片的我們仍能從新站起來,我要讓世人看見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夢想,是要依照現實而定的。看了太多太多的事,讓我更加堅定為自己所定製的夢想!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地溝油重上餐桌,還有瘦肉精、毒豆角、毒澱粉……食品安全時刻危及我們的健康!動車出軌、橋墩倒塌、公路下沉,豆腐渣工程威脅着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就是現狀,唯利是圖的無良商人,充斥着一大堆貪官的中央,民生工程總是有說沒做!我們的國人到底是怎麼了,同一個祖先,同是中國人怎麼總是做出這些傷害自己家人的事來,讓自己國人失望,讓世人看笑話?

  我想要這些忘本的國人看看我們的歷史,看看中國是怎樣從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中重新存活的,看看我們老祖宗的教導,看看世人怎樣評判我們中國,看看我們的國人是在什麼環境中生活。我要讓這些記載着我們中國點點滴滴的書籍,凈化我們錯失迷途的國人。要他們良心受到譴責。

  我要讓這些記載着我們中國興衰起落的書籍傳到更多外國友人手中,希望讓他們看到我們中國的歷史、我們的文化、我們中國人的尊嚴。看到我們中國雖然走過錯路,但我們正在改善,我們一定會用我們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緊遵古訓,實現我們的民族復興,走我們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夢雖小,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心,13億人的夢定能綻放異樣的光彩。

  夢想是用來實現的,實現夢想的道路雖長,但我並不畏懼!我有着我們中國人該有的堅強意志。我堅信,用汗水澆灌的青春,定能開出彩虹般的夢想之花!我也堅信,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在凝聚了13億中國人的汗水后,定能實現!中國的夢想,定能感動全世界!

  高二:彭嘉瑛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讓世界心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讓世界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