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類從最原始的南方古猿,發展成為今天的晚期智人,經歷了千萬年的歷史。中國,我的祖國,已經從這幾千萬的的歷史過程中蛻變。發展成為今日的大國,這中間經歷的坎坷與血淚,所有中國人再清楚不過。當我升入初中,邁入歷史的長河,體會與理解中國漫漫歷史長河中的各種艱辛苦辣。

  中國的歷史文明。被譽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埃及,印度,巴比倫,經歷了幾千幾萬年的時間刷洗最後只有中國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

  中國的文學鼎盛時期。唐朝,哺育了不知多少的文學巨人,留下了不知多少曠世聖作,為中國保存了不知多少傳世佳作。

  中國曾經的輝煌。元朝的成吉思汗曾經率兵橫掃天下,佔領的國土曾是現在國土的兩倍多。

  中國最艱難的時期。當八國聯軍侵入我國土,我國從封建社會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又經過日本的甲午戰爭,中國從一開始的世界第一經濟大國,淪為老百姓叫苦連天,連自己的國民都唾棄的國家。中國的清朝時期,雖然經濟發達,但是,從那時開始,就有許多百姓因貧窮,疾病逝世。然而官府不聞不問,大批貪官在中國浮現出來。因此,中國得不到科技、軍事、政治上的發展與進步。當外國的使臣來到中國,發現了中國的薄弱之處,因此盯上了中國這塊“肥肉”。

  中國堅定的意志。中國在自己領土上,抗戰了11年之久,最後,用血淚換回了今天的新中國。在設備,人力,明顯不敵?O情況下,我們的共產黨用堅定的意志創下了幾乎不會實現的歷史。中國在沒有先進裝備的基礎上,與惡勢力抗爭了11年,這使全世界都震驚了,並且,外國也給予了中國這十一年的艱辛的高度評價“中國的貢獻與犧牲一樣巨大”

  在抗戰勝利的年初,中國處於極度貧窮困苦時期,經濟實力遠遠落後於他國。但是,正是在這個時期,湧現出了許多力主改變中國的有志有才學的青年,為中國的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如:錢學森、袁隆平,金先仲等為中國導彈事業做出貢獻的人。文革中,為中國文化作出偉大貢獻和犧牲的人。

  今天,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總會回想起中國的過去,懷念那些烈士,英雄。讓我們懷念過去,展望未來吧!

  中國的艱辛史令中國人寒酸。但是,今天的中國褪去了過去的外殼,換上了嶄新的新衣。今天的我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誦讀着先人留下的經典名篇,了解着過去的祖國,用新的視野去去看待今日的中國

  作為中國人,我也有報復祖國的遠大理想,似乎夢想很遙遠,但是,在大的的夢想也不嫌大,擁有夢想的人再小也不嫌小。最初的我,是個胖丫頭,夢想着有朝一日可以成為籃球運動員。但是,經過減肥的我,也依然沒有把自己的肥油退去。心灰意泠之時,我總會靜靜地自己一個傾聽着各種歌曲,自己隨着歌聲忘記自己一切的不愉快。跟着歌的旋律吟唱着歌詞。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的父母聽到了我唱歌,誇獎我唱歌如此如此的好聽。我高興之極,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歌曲,一直一直地唱着,直到嗓子乾的不得了,才停下。就這樣,我放棄了我的籃球夢,雖然心裡有過多的不舍,但是,我發現了我人生的新的出路。其實,自己的歌聲我自己也聽過,很一般,但是,父母的鼓勵給了我無限的希望,我奔着自己的新理想大步向前。或許經常會有人在我身邊指指點點,但是,我沒有想放棄籃球一樣放棄我的歌星夢。哪怕,在我的學校里,未來只有一個歌星,那也一定是我,哪怕,在我的家鄉只有一個歌星,那也一定是我。是的,我堅信着,再大的夢也不嫌大,擁有夢想的人再小也不嫌小!為著自己的理想奮鬥,為著中國的未來奮鬥!唱出中國,唱出亞洲,唱向世界!

  初二:穆曉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