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民族夢,中國崛起。我,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隨着另一場夢的破碎產生的。長期以來,中華文明以其獨有的特色和輝煌走在了世界文明發展的前列,為世界文明進步做出過巨大的貢獻。不料,等來的卻是西方列強的船堅炮利,等來的卻是亡國滅頂之災。

  1840年爆發的中英第一次鴉片戰爭,不但打開了中國的國門,也打碎了“天朝之夢”。從此,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半封建社會。以及後面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南京條約》,北京條約,日本侵華等一系列不平等侵略戰爭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被迫簽訂,中華民族遭受屈辱與苦難世所罕見。這證明了一個鐵規律:落後就會挨打,生存必須自強。中華民族猶如一頭沉睡的雄獅。在喚醒中華民族萌發出中華民族的過程中,無數仁人志士屢陪屢起,不懈探索奮鬥。

  由中國夢,我又緊緊聯繫到了我的夢。我的夢就是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所以現在,我要刻苦學習,專心研究,為早日完成夢想而奮鬥!

  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我們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擴大人民民主,推進依法治國,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建設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充分調動人民積極性。

  我們要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在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的基礎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江蘇鹽城東台市三倉鎮中學初二:張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