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可以旅行,你想去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旅行,你想去哪裡?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去古老的希臘見證神話。想去勸阻追逐太陽的伊卡洛斯,那過於灼熱的光芒會將接近他的人灼傷;想去阿戈爾船,與為了尋找傳說中的金羊毛的英雄們而一同歷險,一起經歷過險惡的“撞岩”,馴服看守寶物的巨龍后得到壯烈的傳說;想去見識太陽神阿波羅英勇的雄姿,目睹他與巨人戰鬥的場景;想與智慧的象徵雅典娜在林間漫步,談天說地;想將普羅米修斯從山崖上解救下來;想去摘那顆金蘋果,想去完成神的十二個差事;想宙斯的威嚴,想波賽頓的暴虐,想在與神的交流中升華。

  我想去遙遠的戰場上見證死亡。想去看當權者高高在上的寶座下堆積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屍骨,如血的殘陽下,歪斜的旗幟依舊飄蕩,刀與劍在夕陽的映照下閃耀着血的顏色;絕望的嘶吼與高昂的進攻號角聲形成鮮明對比,在耳邊回蕩;刀光劍影,血肉橫飛,生命在戰爭面前是那樣脆弱不堪,站在陳屍無數的戰場上,盔甲上發黑的血跡似乎溫度猶存。他們用生命換來什麼?用暴力解決了什麼?用武器毀滅了什麼?我不得而知,靜靜地在戰場上明白了人性的善惡,仇恨和良知。

  我想去恢宏的歷史長河中去見證智慧。想與牛頓在蘋果樹下,一邊吃着略顯青澀的蘋果,一邊討論萬有引力問題;想與伽利略一同站在高高的比薩斜塔上,俯視着下面嘲弄、譏諷的人群,心中堅信自己的推論,毫不猶豫地丟下手中的木球與鐵球;想站在岸邊,看着諾貝爾乘坐的船漸漸離去,而後“嘣”的一聲,火藥爆炸火焰衝天,我要跳下河救出受傷的諾貝爾,醒來后聽他悲慟的哭泣,那是因為自己配製的失誤而失去親人的自責和慚愧,之後同堅強。想在羅馬的廣場上,望着那被捆綁住,卻不停掙扎,大聲宣揚“日心說”的布魯諾,與站在火刑架下手持十字宣傳“地心說”的教徒,愚笨的他們冒用上帝的名義在熊熊烈火中消滅了真理的代言者,去目睹那些為了一個答案而付出青春,為了真理而付出生命,為了結果而付出健康的那些偉大的科學家,見證科學的堅強與美麗。

  我想去華夏五千年中見證才華。想與曹操一起“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想與酒醉的李白一起在酒館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與蘇軾一起在赤壁邊縱聲放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與辛棄疾一起在戰馬上馳騁,在營帳里“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想與李清照一起在船上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去感受他們的才華橫溢。

  我的旅行還在繼續,下站會是哪裡?

  上海市復旦中學高一:喬志遠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旅行,你想去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旅行,你想去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