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九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九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九月 

  荊州實驗中學 chendanning 

  ——這是個怎樣的九月? 

  1 

  九月一日,晨曦猶如投影儀一般,驀地投影出那麼多個自己,彷彿夢境里的囈語:你的終點很遙遠,你的起點從此起程。 

  起程一個新的旅途。也許,這就是九月的意義吧。 

  2 

  不知是誰說過:我們看見的都是過去,只是這個過去離我們很近而已,所以。 

  我的九月是件屬於過去的事情。只不過在我的心中深深固化。然後彷彿失而復現一般,給人以無比的震撼。 

  3 

  海子在《九月》中說: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隻身打馬過草原。 

  只不過我的九月沒有那樣的閒情逸緻。 

  我不知道九月的概念到底是什麼?或許是嶄新吧,因為九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盛着我豐碩的希望,拂開塵土,鑲嵌夢幻般的憧憬,或許是壓力吧,因為已經是初二了,不再是曾經那個懵懂的我了,不再是簡單的算術乘方了。就像某種浪潮突然襲來,席捲一切,然後突兀地感覺某些東西失去了稜角,無言獨立。或許是幸福吧,因為人生中總計也沒有幾個九月,而時間,總是一晃而過。或許是聒噪吧,九月彷彿對夏季望眼欲穿,它們相得益彰直到猙獰,還記得坐在教室里,衣服被汗浸透一半的感覺,無法形容。 

  4 

  這是個很好的九月。 

  這是個讓我心無旁騖的九月。 

  這個九月,我聽到考試時後排的人對前面的人說:別抄了,孩子。 

  這是我的九月。 

  5 

  若不是看到海子的《九月》,我不會明白,九月,是如此舒展的,它可以是神秘的,驕傲的,哽咽的,狐獨的,華麗的,令人難以忘懷的。宛如電影倒帶,那種黑白的膠片電影隨軸捲起,破碎的畫面不停閃爍,撲朔迷離,這是一種癒合的過程,它叫九月。 

  海子的《九月》帶給我無盡的感動,或許,我的九月,也一樣罷。 

  6 

  你好,九月。 

  再見,九月。 

  生命中,不知有多少“你好”和“再見”,而九月,卻不然。這是個偶然的季節。 

  我會記住你的,我的九月。 

  指導老師:songchunyu 

  後記: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些地方,連自己都不懂。但我相信,寫作是一件依靠直覺的事情,也許只會表達一些拙見,可它們畢竟是自己的心底的東西,把它們寫出來,價值不單單隻是被評估,而是與心的溝通。這個年齡,我們有太多的激情與嚮往,以致於常常被自己感動,所以,這篇文章已不單單指這個九月,而是我心中的九月的形狀,是心的禮讚。

您正在瀏覽: 我的九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