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化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梅李中學高一(8)班 王夢竹

  一顆積極的心,一份澄凈的承諾,一個堅毅的信念,一段美麗高中幸福人生的化蝶秀開始了。

  “現在是六點差四分……同學們,請起床……”廣播里傳來多麼熟悉的語氣,多麼熟悉的音色。我們一骨碌爬了起來。“同學們,你們六點三十分必須出舍……”可是又想起班主任說的“六點三十分必須到教室。”又不禁加快了速度,和上了發條一般將自己的動作表現到迅速。這足夠體現出從初中到高中的蛻變。 呯伶嗙郎杯盤聲,嘩嘩落落水流聲……這忙碌的清晨是化蝶的開始。

  “同學們,把默寫本拿出來。”

  每天的默寫任務不容置疑。早讀的默寫似乎成了化蝶的準備運動,老師在教室走動的“踢踏”聲,與我們心跳的律動相結合,形成了心中美麗動人的韻律,這韻律帶給了我們更多的神秘感與求知慾,使我們對化蝶的過程憧憬無比。

  “***,你怎麼又要重默。”“***,你來我辦公室一趟。”……

  一個個前進的景緻,或是障礙物或是助推器擺在了我們面前。這景緻確乎是我們成長的養料,是化蝶過程的必須品,“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不知從哪兒的歌詞,來得還真是湊巧,這不正是化蝶的真實寫照嗎?一次次的談話,一次次的重默……不正是我們化蝶的風雨嗎?汲取知識經驗,獲得成績后老師家長臉上的笑容不就是所謂的彩虹嗎?

  一切,還是去面對吧!化蝶進入高潮,無數同學們一同面對!

  “哎,**老師怎麼又來霸佔我們的自習課了。”無數的呻吟在教室中傳響,待老師前腳踏進教室后,立刻鴉雀無聲了。

  “把***拿出來,這節課我們講評習題。”

  生動的講演在三尺講台進行着,我們洗耳恭聽着,為了迎來彩虹,我們受風雨洗禮着,那樣的場景,看了多麼令人欣慰呀。

  “***,你來說一下這題你是怎麼想的。”

  同學甲被老師點名到,那頭頭是道的思路使老師禁不住“嗯嗯”地點頭。

  “很好,請坐!”

  同學甲欣喜地坐下,似乎對他來說,經歷了一場“溫柔的風暴”,增進了他化蝶的進度。

  “下面還有一點時間,把錯題訂正好后給我看,才可以去吃晚飯。”

  老師的這話頓時使周圍的空氣凝固了,但我們對於化蝶的熱情又使氣氛洋溢了起來。我們出色地完成了老師的要求。披着霞光走進了食堂。

  “***,夜自習你講什麼話,認真寫作業,有什麼問題下課再討論。”

  同學乙被老師指責,羞愧地低下頭寫作業。這同樣也給了其他同學們一個警告——自習課不要講話。

  …………

  “叮鈴鈴”九點半夜自習下課的鈴聲響起了,無數的同學湧向宿舍……

  杯盤水流聲伴着嬉鬧聲再次響起……

  “晚安舍友。”一句親切的問候,作為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同學們,一天的化蝶使我們困意十足,既然已是深夜,何不休息休息?

  化蝶進入整合狀態。

  也許是題海戰術,引得滿床儘是書,“枕藉於書垛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耳邊又迴響起——“現在是六點差四分……”

  新一輪的化蝶又開始了。

  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每天都在蛻變,時刻都在化蝶,真正意義上,高中三年正是化蝶的精彩過程。過好每一天,認真地對待每天的蛻變、時刻的化蝶,蝴蝶的美麗終究會屬於我們。

您正在瀏覽: 化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