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我從來不在白天出來覓食。因為我怕。我怕看見他們那不屑一顧的眼神。 

  所以,我逃避。 

  我蜷縮在這小小的一片草葉上,默默無言。讓脆弱的神經去承受周圍那刺耳的嘲諷,他們說:“她可真丑。” 

  是的,我很醜,丑得連我自己都感到自卑! 

  那一天,下了雨,我爬到積水的水窪邊看到了自己那可憐的倒影。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個醜陋的青色的東西就是我!肥胖的身體獃獃地蠕動着,我又回到了那片草葉上,再沒離開過——那才是我的家。 

  夜幕終於降臨,滿天的星星好美。她們溫柔地看着我,在這個世上,似乎只有她們會那樣溫柔地對我微笑。我挪動着身體,小心翼翼的。 

  夜色很靜,很靜。除了簌簌的秋葉飄落,便再也感覺不到任何可以證明生命存在的聲音了。我靜靜地爬行着——餓了一天了,我得去找吃的才行。 

  黑色的夜幕,包容了醜陋的我脆弱的心。我喜歡黑夜,似乎只有在被黑暗包裹着的時候,我才能感到些微的安全感。 

  抬起頭,望見住宅區三樓上的燈光還亮着。還有人醒着!這夜,有人陪着我呢。我微微的笑了,難得的。 

  那是一個剛上初三的女孩。每天早上天還沒大亮的時候我都會看到她腳步匆匆的走出家門——背着一個大大的書包。而晚上,也總等到滿天的星星布滿天空的時候才會又匆匆的趕回來。 

  “那個女孩智力有障礙。”院子里的人都這樣說。 

  這個女孩學習真的很差——儘管她很努力。別人一下午就能背熟的課文,她要背上兩天。別人一節課就可以掌握的知識,她得花課下三節課的時間去領悟。老師放棄她,同學鄙視她。幾乎所有的人都厭惡她,總是以各種理由去欺負她、捉弄她。即使是女孩的父母,也總只是在看到女孩被人欺負時默默地嘆氣。而她每天總是那麼靜靜的,靜靜的。她沉默着,她安靜地接受着一切。他們都說她沒有自尊——即使當著她的面唾棄她,她也毫無辯解,面色不改。他們說她裝清高,對誰都愛理不理的,沒有驕傲的資本。 

  然而,我知道,她並不是沒有自尊,她只是默默地把一切都藏在心底。獨自默默承受,她不說話,因為她怕自己一開口,便又要承受更多的嘲諷。那些唾棄她的人們,他們誰也不知道她在每天深夜裡是怎樣的嚶嚶哭泣,誰也不知道那顆脆弱的心是多麼的自卑。 

  秋風蕭瑟,落葉紛飛。葉兒打着旋兒飄落,大雁成群的南歸。在這琨黃華葉衰的季節里,我就在那女孩每天深夜燈光的伴隨下,蹣跚獨行。 

  終於,到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季節,只剩零零星星的枯葉在樹枝上搖搖欲墜。潔白無暇的雪覆蓋了大地,也包容了那個小小的我。而那深夜的燈光依然亮着。 

  春暖花開,彩蝶紛飛。我羨慕地看着那在花叢中飛舞的精靈,她們是那麼的輕盈、美麗。如果有一天……我看了看自己那肥胖的青色的身體,搖搖頭——怎麼可能!在那深夜的燈光里,我重溫着自己被理智打敗卻依然美麗的白日夢。 

  柳葉開始抽芽,枝繁葉茂起來了。夏花開得好美,在幽幽的芳香中,我沉沉睡去。 

  深夜,明亮的燈光照着一個孤獨而寂寞的繭。它是那麼小,那麼小,靜靜地蜷縮在繁茂的草葉下。 

  燈光,依然亮着。 

  黑暗、痛苦、掙扎、絕望——當我醒來,卻是在一片黑暗之中——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害怕過黑暗,它會給我帶來安全感。但現在的黑暗,卻讓我恐懼。現在,它讓我感覺到的是死亡!隱隱中,我似乎看到了亮光——那深夜的亮光。 

  終於,睜開眼,一片光明! 

  天空很晴朗,陽光很耀眼。我低頭看着周圍那滿臉驚艷的鄰居們,他們看起來似乎都是那麼的不可置信。 

  “她可真美啊。”“她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蝶了。”他們都小聲議論着。 

  蝶?我也不可置信地望着周圍,沒有啊!哪有蝶呢?順着他們的目光,我看到了自己——輕盈的翅膀、美麗的花紋。這是我嗎?!輕輕地,我試着扇動着翅膀,我飛起來了! 

  空氣中瀰漫著青草的香味,很清新。我快樂的飛舞着,現在的我,是一隻蝶,一隻美麗的蝶! 

  夜晚,我沉靜下興奮喜悅的心情,望着那依舊亮着的燈光。 

  七月,陽光燦爛。這金色的光芒似乎想述說些什麼。 

  “那女孩真了不起啊!”“是啊,回去也讓我家孩子好好向她學習學習。”我聽見人們這樣議論着。 

  他們是在說她——那個以往一直被他們稱為“智力有障礙”的女孩。真的!他們說的是她!他們說,她中考分數名列取得了全市榜首,被省重點錄取。 

  當被黑暗包裹的時候,請你學會堅強。 

  請你相信,即使是一隻醜陋無比的毛毛蟲,也能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翩翩起舞。 

  經歷過黑暗之後,我們化繭成蝶……

您正在瀏覽: 化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