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今天又是兒童節,興安遊樂場里擠滿了歡快的孩子們,這裡充滿了舔冰淇淋的嘖嘖聲和過山車發出尖叫聲。遊樂場里多麼熱鬧,似乎誰也沒有注意到,一個身着長裙,長發飄逸,散發著知性韻味的女子,靜靜的站立在旋轉木馬的旁邊,那充滿聰慧的雙眼交織出一幅幅畫面……

  我們的故事從十年前的那個六一說起。十年前的興安遊樂場也像今天一樣熱鬧,在歡樂之中,有一絲微妙的悲傷摻雜在此。“蝴蝶是那麼的美麗,但是蛻變的過程該是多麼的痛苦,與其這樣我寧願永遠是一隻蛹——讓童年永遠相伴,讓歲月的年輪化作層層絲線與我相伴。”也許沒有人理解,但她自己明白。

  馬上要度過十二歲生日了,也就是說,那將是她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她依着旋轉木馬的桿,一滴淚水“啪”的一聲打落在馬的脖頸上悅耳動聽的音樂停了一次又一次,人換了一批又一批,唯有她,從日出到日落一直待在馬背上,淚水滴了又一滴,但是很快就被喧鬧聲淹沒了。

  “這是我最後一個兒童節了。過了今天,就再也不會屬於我了,再也不——不可能屬於我了,明天,我就沒有兒童節了,再也沒有旋轉木馬;再也沒有過山車了,再也沒有悅耳的童歌了;再也不能鑽進媽媽的懷裡撒嬌了;再也沒有了,可是我永遠不可能成為那隻在與百花爭艷的蝴蝶,難道我只想做一隻蛹,永遠都不長大的蛹不可以嗎?我只想留住——一個永遠有旋轉木馬陪伴的童年不可以嗎?。”整整一天,這是她唯一的念頭。

  太陽親吻着西山,天邊的晚霞在舞蹈。過了今天,她再也不是兒童。“不!不”這是一種撕心裂肺的聲音。旋轉木馬的音樂隨着太陽一起消失,在空無一人的遊樂場里,緩緩消退的殘陽如同層層的絲線慢慢的包裹着,吞噬者她的身影,慢慢的,慢慢的……

  她醒來了,周圍是潔白的床單,她是醒了,但她的某一種思想和記憶都定格在那一天——六月一日兒童節。

  這五年來,興安遊樂場里都會出現她的身影,她和五年前一樣傷感。因為她的記憶還在五年前的那一天。正當她在休息椅上舔冰淇淋時,一陣對話傳入她的耳畔。

  “媽媽,我什麼時候不過兒童節?”

  “當你不是兒童時。”

  “那是不是就和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

  “是的,我的女兒就會蛻變成一隻絢麗多彩的蝴蝶了!一個全新的你,一個嶄新的開始。”

  嶄新的開始——破繭成蝶?她不由一怔,身體緩緩舒展開來了,一種全新的感覺傳遍全身。是啊,她為何不能有一個嶄新的開始,脫去厚厚的外衣固然痛苦,卻有化蝶的快樂。是的,那是屬於她的時代,一個屬於她的快樂。

  “對,我要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說完,她邁出自信的步子走出遊樂場,宛如一隻展翅欲飛的彩蝶。

  山東臨沂郯城縣郯城實驗二小六年級:王靜怡

您正在瀏覽: 化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