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碧草青青花盛開,采蝶雙雙久徘徊……”寧靜的夜晚伴着柔和的燈光,我一個人沉浸在《化蝶》哀婉的音樂中,心中驚嘆着它的凄美與古典。

  我常常覺得我不合乎這個喧囂社會,更覺得我不屬於霓虹燈下的這個城市。我常想:如果我能穿越時空隧道,我寧願回到男耕女織的那個時代。如果這樣,我可以是易安筆下的“捲簾女”,看“綠肥紅瘦”的美景;我可以是王維筆下的“採桑女”,在朝霞時採桑,在暮色中浣紗,在“蓮動下漁舟”時戲水玩笑;再者,做莊周筆下的那隻飛舞的蝶,在花香四溢的百花園中自由飛翔,或虔誠地飛在佛堂里,親吻散發佛光的佛經,然後看破紅塵,大徹大悟……然而,我生活在知識爆炸的信息化時代。我與“捲簾女”無緣,與“採桑女”無份,更別說與蝶有淵源了。其實,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個卑微的凡人。我不喜歡流行音樂,但我獨獨喜歡《化蝶》,我不熱衷於“超女”,但我卻忠於李清照,我不喜歡呆板難懂的古文,但我卻無比推崇莊周。然而,我始終成不了一隻真正的蝶。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沒有莊周的大徹大悟,他懂得“蝴蝶即我,我即蝴蝶”得深蘊,而我卻永遠無法理解。有人說我年輕幼稚,孤傲寧靜,不懂得圓滑世故,不懂得取悅於別人。是的,追求自由,追求平淡是我的宿命,也是蝶的宿命!

  蝶是美麗而又神聖的,而我卻是那樣的平淡,註定與蝶無緣。“既然成不了蝶,就做一隻蛹吧!今生為蛹,來生為蝶!”我不斷地這樣安慰自己。

  為了來生的美麗與明艷,我今生苦苦的追求着,苦苦的努力成長着。即便我是黑暗的,壓抑的,甚至醜陋無比的,我仍無怨無悔,因為我有來生的美麗,現在的付出辛苦是為了來生的幸福。於是,我拚命吐絲,拚命成長,很累也很痛,但我一想我即將成為一隻美麗的蝶時,我的心中就涌着幸福。因為那時我也會演繹“淚染雙翅,身化采蝶,翩翩花叢”的美麗與哀怨。

  為了化蝶,無論怎樣的苦與痛我都忍受着。但是有一天,我聽到了小鳥的歌唱,溪水叮咚的流淌,微風吹拂的響動,甚至還有花開的聲音,我知道春天來了。我終於無法忍受了。於是,我拚命的掙破束縛我的外殼。突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我能飛翔了!但是我仍不知道我是不是一隻飛蝶。於是,我揮着翅膀飛向湖邊,我看到了我的倒影。那一刻,我淚流滿面,因為那是蝶的倒影呀!

  後來,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當我不心甘情願做蛹時,我的心早就飛向蝶了,只是那不是蛹化蝶,而是一個小女孩用痛苦和意志化成的一羽飛碟。同時我也深深明白一個道理:心若在,夢就在,希望便在!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韓?

您正在瀏覽: 化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