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愛你好不好(zz)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愛你好不好(zz)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非要選我啊?別人不行嗎?”我沒抬頭,隨便應着。 

  “你別不領情啊,換了別人都搶着答應!你腦子裡有沒有‘校花’的概念?”香橙怪裡怪氣的,把半盒“德芙”扔到我的桌子上就走開了。哎,和她說了多少次了,我不愛吃巧克力。 

  中午,終於拗不過香橙去認了一個什麼姐姐。我疑惑現在的女生為什麼喜歡讓男生做弟弟,是為了證明她們成熟嗎? 

  和女生吃飯,男生註定要去排隊,讓她們微笑着看你在人群中穿行的身影,也許她們覺得那是很完美的感覺。跟香橙在一起的哪個女還遲緩者無袖T-Shirt、泛白的牛仔褲,留着飄逸的長發讓人很自然的聯想到齊藤千穗筆下漫畫中的女主角。 

  “喔!”香橙清了清嗓子說:“靜姐,他就是我那個同學,想找個姐姐,你叫他Tony就好了!”我莫名其妙地看着香橙,剛要開口辯解,腳卻重重地挨了一下。 

  “Tony?好啊,正好我也想有個弟弟呢。我叫靜默!” 

  香橙壞壞地笑着,滿意地點頭。我看一眼剛認的“姐姐”,她也笑着看着我。 

  姐姐,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呢?我心安理得地吃着姐姐送來的零食思索着。姐姐會記得我喜歡齊藤千穗的漫畫,會記得我不愛吃巧克力,會記得我喜歡老狼的校園民謠,會記得我喝咖啡不放糖……當我可以很自然的叫她“姐姐”時,已經是飄雪季節了。她曾經說過,她的願望是復旦大學,我知道她有這個能力,因為,我從來沒見過有誰像她那樣堅定的眼神。 

  雖然高三學業很忙,她還會抽空給我買好多零食,還會定期給我買來齊藤千穗的漫畫。我覺得,應該為她做一點弟弟該做的事了,可她微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說:“你呀,給我老老實實地學習就行了,不許偷懶,不許打架,不許交女朋友!” 

  我知道不能聽她的,我拉着香橙跑遍了所有地方,終於找到了一條樣子蠻不錯的圍巾。那天我把東西送給靜姐時,她有些驚奇地看着我,竟帶者些許說不清的羞澀味道。后老香橙告訴我,那天是2月14日,情人節。 

  “你幹嗎不早告訴我?” 

  “我怎麼知道你連情人節是哪天都不記得?” 

  “什麼不記得!我根本就不知道嘛!”我無辜地說。 

從那以後,靜姐就沒來找過我,雖然零食和漫畫從沒間斷過,可那也是香橙轉交的。我想應該找個時間解釋一下,卻有覺得沒有解釋的必要。別人說,我們在一起不像姐弟,倒像情侶。對於這些姐並比在意,所以我想,她一定是因為太忙了——我這樣安慰自己。 

  “你是不是喜歡上靜姐了?”香橙突然問。 

  “怎麼會呢?你亂猜什麼!” 

  “也難怪,你連情人節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 

  “你諷刺我?” 

  “別騙自己了!”香橙大聲說,“很久不見,你會不會想她?她挽着你手時你會不會心跳?” 

  “這些就是喜歡?” 

  香橙凝視着我好久。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怕過她的眼神。那種眼神,彷彿會把我透析得一覽無餘。難道,這些就是喜歡了嗎?我這樣反覆的問自己。 

  當一個人已經習慣於某種依賴,就會發現改變竟如此困難。沒有姐姐陪的日子很孤單,我像是一下丟失了很多東西,怎麼找也找不到。聽香橙說靜姐戀愛了,男友是高三的帥哥,對姐姐很呵護。我心理酸酸的痛,這個冬天快過去了。 

  “你該高興才對啊,你怎麼不笑?” 

  “香橙,你明白我為什麼不笑,從小到大,只有你明白我。” 

  “如果上天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錯過嗎?” 

我沉默了好久,直到香橙拉起我,一直跑到靜姐的班級。我仔細的尋着姐姐的位子是空的。“靜姐,她已經很久沒有來學校了,從那個情人節之後……你知道什麼是‘腎衰竭’嗎?”香橙的聲音有些顫抖。 

  “香橙你騙我!”我歇斯底里地喊。 

  “其實,靜姐的病她早就知道了。她聽說你的性格很自閉,所以才認你做弟弟的,她想用最後的生命改變你。靜姐也沒有什麼男友,她是怕你受不了,才讓我編出來的。”香橙泣不成聲,從錢包里掏出一張卡片遞給我“這是靜姐的地址,你快去吧!” 

  灰白色的病房裡,靜熟睡着。那條圍巾整齊地疊放在枕邊,標籤還沒摘下來,顯然是一次也沒用過。我把手輕輕地移到她的臉上,不想卻驚醒了她。 

  “你……你怎麼來拉?姐這幾天不舒服。”靜的話語帶有幾分疲憊。 

  “香橙都告訴我了,姐,謝謝你……” 

  “香橙她怎麼說話不算數啊,說好不告訴你的。”靜很勉強的笑,讓人心痛。 

  “你不該瞞我……你該告訴我的。”我發覺鼻子一陣酸楚,便側過臉去。 

  “你知道嗎?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每次喊我姐姐都會臉紅,像小孩子一樣,很可愛。” 

  靜沒發覺我的異樣,閑聊着。 

  我拭乾了淚水,轉過去對着靜。她凝視着天花板,一言不法。 

  “靜……她把目光移到我的臉上,似乎對我這樣的稱呼很奇怪。 

  “讓我愛你好不好?”我喃喃輕語。 

  “可是,我是你姐啊,怎麼可以呢。”靜不知所措。 

  “不是了,從現在開始,只要你願意!” 

  “你好傻,你真的好傻。”靜閉上眼睛,讓溢滿的淚水順着眼角滑落。“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讓你去愛了。” 

  “足夠了,我不奢望你的一輩子。”我把靜抱在懷裡。 

  我陪着靜度過了她生命的最後時光,她每換一次血后所能支撐的時間越來越短,而受的痛苦卻越來越多。那一天下着很大的雪,喧囂聲中,靜被推入了手術室,再沒有出來。我漫步在雪中,眼前模糊着,分不清雪水還是淚水。路人匆匆前行,昏黃的節燈在夜幕下搖曳,一直延伸到遠方…… 

  當我把一封沒有地址的信投入郵筒,心裡輕鬆了許多,裡面是復旦大學的錄取通,傷害的冬天很少有雪,要是在北方,現在該是飄雪的季節了。 

  靜,你在那邊還好嗎?我替你完成心愿了,你看得到嗎?我仰望着星空,深垂的夜幕下透着微微的寒氣,一顆流星從射手座的旁邊滑過,我注視着它從誕生到消失的全過程,卻被那殘留的星火刺痛了雙眼。 

  我感到一絲久違的涼意,睜開眼睛,卻發現,凄美的夜空中竟飄起了漫天的雪花……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愛你好不好(zz)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愛你好不好(zz)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