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 標籤:說好不哭作文 太多作文 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

上補習班、上鋼琴課、上舞蹈課、上畫畫課、上象棋課……現在的孩子,整天都要被父母逼着上各種各樣的課,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學得比別人多,比別人強,這可累壞了我們啊!父母的好勝心我們可以理解,但這麼做到底好不好呢? 

  這幾天,我正翻着報紙尋找有趣的文章,突然一個大標題吸引了我:九歲小女生學了“八般武藝”。呵,我心想,這小孩還蠻厲害的嘛!往標題下一看,天哪:2歲開始學英語,已獲得鋼琴十級、聲樂九級、芭蕾舞四級證書,同時還在學象棋、滑輪等項目,而且還擔任江蘇少兒頻道的小主持人,共獲得校內外共50多個獎項……真是了不得,她才9歲呀!我雖然也獲得了鋼琴十級證書,但那還是11歲的時候。 

  這個小女孩叫黃?琛,在她兩歲時,她媽媽就教她英語,三歲時就送她去上少兒英語培訓班。現在每天中午吃飯時,還要看原版的英語碟片。她媽媽對她抓得非常緊,以至於她現在養成了利用時間的好習慣:放學以後直接趕回家,趕緊做作業,不在路上玩耍。即使作業做不完,也絕對不熬夜,寧願早上起來補作業。 

  9歲的黃?琛學了這麼多項目讓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羨慕不已,許多父母都頭疼的是孩子不願意學,每次被打了才肯去上課。那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呢? 

  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在孩子太小的時候就不讓孩子玩,一心學習,這樣對他的成長是不好的。在這個年齡段該玩什麼,就讓他玩什麼,不要管得太緊。因為我是在加拿大生的,還有一個比我大6歲的姐姐,小時侯接受的也是他們國家的文化,到小學才來到中國,所以我對中國和西方國家的孩子的培養方法還是有比較的。我覺得孩子太早就懂得太多並好,還是應該讓他們保有自己的天性。有的家長看孩子愛玩,十分着急,其實孩子愛玩也未必就是件壞事。小時侯就應該多讓孩子玩一玩,不要超前的教育他們,給他們施加壓力。 

  我覺得我在這一方面還是幸運的,我也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家長都能讓自己的孩子的童年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學得太多到底好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