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只是一滴塵埃在浩渺的宇宙中,我們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那天,比我還要渺小的生物卻觸動了我的心靈,它讓我覺得,所有的失望都加壓到了我的身上,那感覺很苦……

  夜晚,在明月與黑綢緞般的天空的映襯下,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忽然,一聲凄厲的叫聲從樓後傳來,把我從題海中拉了出來。“媽,怎麼回事?”“沒什麼,可能樓后的狗在打架吧!”一向是偵探迷的我自然不會滿足於這樣的答案。這樣的叫聲絕對不是兩隻狗打架發出來的。雖然我不懂“狗語”但人和動物的感情畢竟還是有相似之處的。這隻狗的叫聲里似乎包含了很多的失望,還有絕望……

  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恐懼,我打開窗戶,依靠着樓后微弱的燈光,看見了僅比《生化危機》好一點的畫面:一個男子追着一條狗,並且用棍子瘋狂地敲打着足以致命的頭,我想這便就是狗叫的如此凄涼的原因了吧。雖然我不明白這條狗到底犯了什麼錯,足以讓男子致塔它於死地,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它認識這個人,而且它很愛他。因為在他的追打中它絲毫沒有反撲的意味,只是飛快的跑着叫着,好像在喊着“饒了我吧,饒了我吧!”想到這些,心頭一酸的我想立即下樓去阻止那個男人。但在踏出卧室門的那一刻,心中有冒起了許多疑慮:萬一我下去阻止他,他傷害我怎麼辦?我下去狗咬我怎麼辦?我下去了不敢回家怎麼辦?……許許多多的疑慮就像地上的鵝卵石一樣,踩的我腳底生疼,一步也走不動了。正在自己猶豫時,一聲比剛才更加凄厲的叫聲傳入我耳中。此後便沒了聲音。我感到一陣恐慌,便飛快的爬回窗戶,只見那個男人喊道:“有狗肉吃了!”聽到這句話,滾燙的淚水一滴滴的滾落下來。我明白:它死了,帶着那份絕望去了天堂……

  淚滴纏綿着,纏綿在臉上不願消失。我想,它們也和我一樣思念着那隻狗。在後來,心中對他的情感好像不是悲痛了,滿滿的傷心也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慚愧與遺憾,怎樣也抹不去。

  事後我常常這樣想:為什麼那些疑慮的鵝卵石牽絆住了我,不該啊!如果我去了,那隻狗也許不會飛向天堂,其實它的命本不該絕啊。可是再多的遺憾也換不來他鮮活的生命,我只想說:“天堂的狗,一路走好!當我走上天堂之路時定不喝孟婆湯,滿滿的遺憾下輩子再償還罷。

  珍重,走好!

  陝西延安富縣富縣沙梁初級中學初二:王婧妍

您正在瀏覽: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