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遺憾對於一些人可能意味着是一個挫折,但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成長經歷。

  星期四下午,我們班舉行了成語大會,每個人都興奮無比,快樂的氣氛瞬間瀰漫了整個教室。

  隨着班長精彩的開場白和同學們如雷鳴般的掌聲,成語大會正式拉開了序幕。

  這次成語大會共有三個環節:成語接龍、比劃猜詞和飛花令。在前兩個環節中,有的同學因比賽晉級而歡呼不已,有的同學因淘汰而不住惋惜。

  印象最深的便是飛花令。輪到我組上場了,我的組長走過來,用右手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滿是希冀地說:“嘖嘖,生死大權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了啊!”聽了這話,讓原本將很緊張的我,更是感覺心都快跳出嗓子眼兒了。

  比賽開始。我一直獃獃地愣着,雙手不停地絞着自己的衣裳,手上有了一層薄汗,絞盡腦汁地搜索着自己的詞庫,頂着小組給我的壓力,望着五十多雙滿是期待的眼神,我思緒萬千,深感壓力重重。

  四周靜極了,而我的心裡卻嘈雜極了。班長見我半天都未開口,只好將話筒遞向另一邊。突然,一個洪亮而自信的聲音響遍了整個教室:“一心一意!”即便知道她是一個很有競爭力的對手,我的心裡也有種說不出的驚訝。

  還沒等我緩過神來,班長就將話筒遞給了我,我腦子裡仍然一片空白,緊張得連手都不知該放在哪兒。“心,心?什麼來着……”心裡亂得像一堆糨糊,隨着緊迫的倒數聲,我不甘心地走下了擂台。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轉,一抬頭,看見組長失望的眼神,心裡難過極了。一場才打了幾分鐘的仗就讓我敗下陣來。

  窗外的綠樹依然蔥鬱,校園盛開的花兒依然燦爛,金光普照大地,映襯着頭頂上的那片藍天,藍的乾淨,藍的透澈。

  我看着窗外,在走下擂台的一瞬間。大腦里已經蹦出好多帶行“心”的成語:心有餘悸,心花怒放,心心念念、心有靈犀……我懊悔不已,但時間能倒流回到那個時刻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轉身回首,那個獨一無二的腳印,已經貼上了遺憾的標籤,刻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記憶深處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