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年之後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之後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十年之後…… 

  曾經的一切輝煌被裝進沙漏,時光把一切漏掉,不幸的是,儘管幸福的愛漏的很慢,但最終還是被漏光。十年之後,我們還會么,還會像現在一樣幸福么?如果還可以思念,如果不需要逃避,我願銘記曾經是怎樣地愛過你。 

[1] 

  阿獃從小就是個很乖巧很乖巧的女孩。大概從她四五歲時,就開始了自己的乖巧之旅。床上只有阿獃和奶奶兩個人,奶奶戴着一副老花鏡,仔細斟酌着要怎樣才能剪好小巧玲瓏的鞋樣,這是奶奶生活的全部樂趣。而一旁的阿獃,則學着奶奶斟酌的樣子,一邊拿起媽媽精心為自己準備的小剪刀,喀嚓喀嚓地剪着些奇形怪狀的圖案。奶奶經常會說:“阿獃真乖,真巧。”阿獃,也只是笑笑,默認了這句話的含義,因為身邊的每一個親人總是不停地重複着這句話,好象真的很乖很巧,這也令阿獃對自己的乖巧不容有任何的置疑。 

[2] 

  阿獃從來沒有上過幼兒園,也再沒有機會去上幼兒園,所以她不了解幼兒園小朋友的心情。直到她六歲那年,被媽媽送去一個叫做學前班的地方。 

[3] 

  第一天去學前班的時候,阿獃很興奮,她目送着媽媽回了家,然後直直地、仔細地打量着教室里的每一個人,突然,她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感,眼神不只是停留在某個人或是某個角落上,變的更加倉促,想在這個陌生的人群中,汲取一個頗為熟悉的好友。但是,她漸漸地發現,那個天真的想法落空了,這裡面沒有一個人是她認識的。阿獃害怕極了,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淚水也嘩啦嘩啦地相跟着湧出來。“我要找媽媽,我要找媽媽”,她邊哭邊說著。學前班老師無奈,只好讓媽媽接她回家。 

[4] 

  阿獃只記得學前班時有一個學習很好的小男孩,長的很帥很帥的。但是比起阿獃來,學習還是差一點。期末,阿獃拿到滿分后,就轉了學,此後的一年裡,阿獃再也沒有去過那個學校,也再也沒有見到過那個男孩。 

[5] 

  一年級的時候,阿獃的生活一片狼籍。她的學習也下降了許多,或許是對新生活不太適應吧。在阿獃二年級的時候,有轉回了原來的那個學校。每次她一個人在家時,就會關好房門,然後興奮地說:“我終於見到他了,我終於又見到他了。”男孩的學習還是很好,但是阿獃呢,總覺得自己配不上他了,寧願只蜷縮在暗戀的腳步上。 

[6] 

  好景總是不長,三年級時,阿獃又和男孩分開了。 

[7] 

  三年級要經過分班,男孩被分在了一班,而女孩被分到了二班。女孩常常會想他,但是這種思念總是停留在心裡,只是在心裡淡淡地浮現,這種發嗅的暗戀,已經在心裡深埋了三年,但是,有能怎樣呢,女孩照舊,走自己的路。班的差別令她們的關係漸漸疏遠,終於,阿獃和男孩擦肩而過都不再有一句搪塞的話。但是,擦肩而後呢,是數不盡的思念和心碎的感覺。 

[8] 

  阿獃的成績漸漸有了好轉,所以阿獃決定好好獎勵一下自己,要好好地玩一個暑假,再去迎接四年級的到來。男孩的成績稍稍有些下滑,但是,阿獃對他的心意永遠都不會下滑,這反而令阿獃更是欣慰,至少心裡平衡了些許。 

  阿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了回憶。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女孩覺得很幸福。至少,她還有一個喜歡的人,還有一個永恆的夢想。 

  阿獃上一年級的時候,就希望能夠上羨慕已久的二年級,因為她看到,二年級的台階比一年級門前的要高一節,她便天真的以為,上二年級的同學,就是大孩子了,就不再每天被爸爸媽媽接送上學了。可是現在,她居然上了四年級,真的很不可思議。 

[9] 

  六年級的時候,阿獃又要經歷一次分班,而這次,和男孩分在一起的機率更少了些,因為這遠比三年級分的班要多很多。但是,阿獃還是抱着絲絲期許。 

  或許這就是天意吧,女孩和男孩分到了同一個班,而且還是前後桌。漸漸地,男孩看出了阿獃的心思,阿獃也看到了男孩的心意。但是,令阿獃吃驚的是,原來男孩也一直默默地喜歡着她,關注着她,然而這一切,她們卻什麼都不知道。阿獃說,一切盡在不言中……或許真的是這樣,冥冥之中像是有位指路人為她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讓愛綻放在雨季時節。 

[10] 

  有一天,男孩從書包中喃喃地掏出了一張紙,塞到阿獃的手中。阿獃像個小孩子,驚慌失措,她根本不知道,那就是所謂的情書。男孩告訴她,這是我送你的信,記得一定要在下午回信啊。阿獃把它小心奕奕地裝到了書包里,回到家后,阿獃竟然傻傻地掏出來給媽媽看,問媽媽要不要回信。媽媽說:“他只是想做你很好的朋友。”阿獃邊按照媽媽的話給男孩回了信。媽媽只是把它當作一個少女的夢,既然是夢,那何不讓他成為一個美麗的夢呢,就讓它淡淡地來,好好地去…… 

[11] 

  男孩問阿獃,十年之後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的?還會是朋友嗎?阿獃只是遙遙頭,男孩一臉溫柔地說,我們一定會是朋友的。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男孩和阿獃的愛儘管再真,終究會破碎,阿獃和男孩從來沒有爭吵過。因為男孩總把她當個孩子,捧在手心裡。 

  阿獃和男孩都是好孩子,可是,隨着她們的友誼一天天變好,成績也一天天下降。 

[12] 

  小學畢業了,阿獃還是和男孩那麼好。 

  一天晚上,男孩和阿獃說,我要走了,回家。阿獃很平常地說,恩。男孩執意要讓阿獃走在自己的前面,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不要回頭。阿獃抬起頭來,望着男孩,一會又低了下去,按照男孩的話,一直走下去,她忍不住不回頭,可以說是三步一回頭地盯着男孩,生怕一不留神,男孩便逃之夭夭。 

  者便是她們最後一次約會。 

[13] 

  阿獃打開了男孩留給她的信。 

阿獃: 

  一切都過去了,你知道嗎?我還會依然愛着你,但是,你要好好學習了。 

  不要再和我說話了,好嗎? 

  阿獃明白,夢醒后,還是要走自己的路,夢再美,終究是夢,終究會破滅,但她還是會經常躲在被窩裡小聲地抽搐。 

[14] 

  中學又開始了,男孩和阿獃如約去了原來約定的學校,擦肩而過時,依舊不說話,只是多了一瞥深情的微笑;擦肩而後,是不盡的希望在萌動。 

[15] 

  十年之後,我們已不再是孩子。 

  夢已經過去很久,我們不會是朋友。 

  愛會漸漸過期,走上絕望的天路…… 

  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詞:“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會么?淚在不覺中已經通徹心扉。 

謹以此文獻給我所有的好哥們,和那些喜歡“80后”的荷友們!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