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幸福密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密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教室里少年的汗味昭示着青春的氣息,黑白上那一個意猶未盡的問號——“什麼是幸福?”瞬間亂了我的心緒。夕陽的餘暉從窗戶中傾瀉出來,透明了空氣中的塵埃。任思緒漫遊在回憶里浩瀚的海洋,尋找幸福……

  乾淨的秋風蕭瑟了誰的寂寞,梧桐葉落,一片祥和安寧。窄窄的籬笆圈住那小小的房舍,一抹墨色的身影伴着秋菊在秋風裡搖擺。那是陶老夫子的幸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賞流水潺潺,月影幽幽,觀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遠離了世俗的塵埃,擺脫了官場的黑暗,收穫了那一份寧靜的幸福。誠然,這樣的幸福是誰都渴望的,沒有那麼多勞累,不用在世間來回的奔走。田園之樂實在是令人欽羨,我們卻不得不在塵世間漂泊。輕嘆着搖頭,這樣的生活誠然不屬於我。

  昂首朝天,舉杯望月。李白遊走在大唐華美的壯麗河山中,做一個四處尋訪的詩人。在那美麗的桃花潭邊邂逅汪倫,譜寫一曲友情深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李白像一隻快樂的鳥兒,看遍世上美好的風景。在如詩如畫的山水中,大嘆江山多嬌,河山大好。他的一生都在旅行,他用自己的那份詩情畫意譜寫了一個朝代的浪漫情懷。他的生活充滿了明亮歡快的色彩。我羨慕他那雙眼睛,賞了那麼多的美景;我羨慕他那雙手,譜寫了多少千古奇詩‘我羨慕他一切的一切,羨慕他盡情遊山玩水的幸福,卻不得不感嘆現實的骨感。

  三藏一生的夢想就是取得西天的佛經,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后,他最終修成正果。眼前是飄渺的霧靄,幽幽的檀香探入他的鼻息,渲染幾抹安詳。身上火紅的袈裟流露他成功的喜悅。多少的苦難,才鑄就了今天的成就。凡胎褪去,落地成佛。幸福在那一瞬間充盈他的心扉。像破繭的蝴蝶,終於歷經萬難后豁然開朗。

  輕輕收回漫長了的思緒,細細思量:陶老夫子的幸福是茶一樣的清雅脫俗;太白詩仙的幸福是畫卷般的絢爛多彩;三藏的幸福便是成功后的豁然和喜悅……

  於我而言,他們的幸福的確令人欽羨,卻不一定適合我。自己平凡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雖不如陶老夫子那般閑適,卻也忙裡偷閒;雖不如太白詩仙那般走遍山水,但一次短暫的出行也能回味好久;雖不如三藏那般取得巨大的成功,但小小的成就也欣喜若狂了。

  這像白開水一樣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我所嚮往的,白水自是無色無味的,但是我們可以隨意地改變它的味道色彩。這就是我的幸福,平平淡淡,簡簡單單。

  唇角勾起一抹微笑,高高地舉起手。從容地回答,從容地坐下。然後看着老師以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結束爭論;

  “從別人的幸福中回首,你會發現幸福其實就融合在我們的生活里,每一點每一滴都洋溢着幸福。”

  108初二:王瑩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密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