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之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過這樣一首歌: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是嗎? 

  十年之後的我是一名大學生了,整天都在緊張地學習,孤單的生活中徘徊.偶爾想起十年之前的我,初中的生活,初中的良師諍友,都覺得挺愧疚的.為什麼?十年之前和十年之後的我都存在同一個價值觀和品味:不願和以前的老師聯絡,暢談現在的生活.即使在街上碰見,也會裝得淡忘了——不認識.為什麼?因為在我眼裡,我都會這樣認為:和以前的老師聯繫,只會一次次地加重痛苦——不能回到以前,又如何談論幸福的價值?虛偽! 

  我想,對於十年之後的我來說,初一的生活會隨着十年時間而消逝,就像雨天過後的彩虹,一瞬間消失不見.而老師,就像一抹腮紅,流過淚就無影無蹤.唉!十年之後,就會淡忘了一切美好和平庸吧! 

  記得,我以前有一個同學,她成績不好,卻一直擁有同齡人已經失去的童真和愛心.當六年的小學生活逝去,我們走入了初一生活.一天,她電話打來,問我是否能和她一起去看望以前的班主任.我懵了,一時呆在那兒說不出話來.她以為我沒聽見,又問了一遍.那時手握在電話上的餘溫,像冰川,又像火爐.我漸漸清醒了過來,找了一個最普通的理由,平靜地說: 我還有很多作業沒做,沒時間,抽不出空. 她帶着沮喪說: 那就算了吧,我一個人去,再見. 就這樣,簡單地結束了對話.不知為什麼,我的心在跳着,一直跳着. 

  十年之後,我會以什麼面對現在的生活,又以什麼對待以前的放縱?你可以想象,一個23歲的女生在人海茫茫的大千世界,手足無措,一直在等心靈突破價值觀的那一刻.而又會有誰能幫助我呢?十年之前和十年之後的我會有什麼不同?對待價值觀,我依然堅持.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