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十年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之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之後,天空或許依舊湛藍,雲朵或許不再純白。而二十年之後的我,會是什麼樣的我呢?

  小時候,我曾將種子深深埋進沃土裡,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它頑強地從土裡探出頭,清晨那第一滴晶瑩的露珠在嫩芽上一點點,一點點地滑過。夢想從那時開始萌芽。孩童時代的夢想如同山崖下的雜草,只需輕輕一拔,便成為了夢想的主持人。種子憧憬着長成參天大樹,而那時的我卻憧憬着未來。

  漸漸地,我長大了。面對暴風雨的洗禮,小樹苗仍然矗立着,但有少許的綠葉凋零,有少許的葉片抹上了枯黃,有少許的根須在土中依稀可見。而那時夢想開始出現動搖。青春時代的夢想如同登山,必須一步一步地攀爬,腳踏實地。儘管雙手早已不在柔軟,開始變得粗糙,長出新繭,磨破,流血,但只有登上頂峰,才有資格成為夢想的配角。此時的我,憧憬着有那麼一天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二十年之後,小樹苗或許早已凋零,僅留下乾瘦的枝幹,同地面上枯葉一碰即滅,不久便被殘風捲起,在空中飄蕩,最後剩下乾瘦的枝幹。或許我同普通人一樣,與現實社會接軌,步入前人磨平的舊路,相夫教子,一生平庸。或許在青年時代時,夢想早已停留在當初的頂峰,而我只有仰望星空中那顆璀璨的星星。不管長滿老繭的雙手多麼奮力地伸長,也觸碰不到它的光芒,只能選擇靜靜遙遠地仰望,成為夢想的祭奠者。

  我開始茫然。我迷失在迷宮中,那有許多條岔路。可能是正道,也可能是歧途。即使自己迷茫,但這不能成為原地踏步的借辭,你只能前進,而出口只有一個。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為什麼正走向一個死胡同,我不懂為什麼我努力地去擁抱自己的內心,那個真正的自己卻越來越離我遠去。

  我開始質疑。難道出口只有一個嗎?難道自己不能開闢另一條新出口?我被這個問題驚醒。對啊!夢想是自己的夢想,它在我幼時萌發,在我心中成長。或許它在星空中閃爍光芒,但在一面普通的鏡子中,它依舊耀眼,依舊遮不住它的光芒,而我能輕輕觸摸到它了。

  當我的雙手觸摸到它時,我終於找回了缺失的那部分——對生活的激情。我開始懂得了夢想是什麼?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也不是耀眼的繁星,而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前進的推動力。因為有夢想,才會有對生活的激情,才會有明天的目標。當清晨的驕陽在東方升起時,一縷曙光照耀在我的臉上,而那一刻起,我又開始跨大腳步,在它身後追逐。

  我開始堅信二十年之後,小樹苗定會成長為參天大樹,而我會傾盡一切去澆灌它。而夢想也會隨之離我越來越近,直到它不再是夢想,而我已經將它緊緊地攥在濕潤的手心。

  我因迷惘而放棄,又因放棄而迷惘。而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回到了最初的自信。二十年之後,我依舊是我,依舊是那個曙光下追逐夢想的女孩。

  廣東深圳松泉中學初二:王學敏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