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漏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的聯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桌上,有一隻小巧而精緻的沙漏。它一直靜舞她躺在那裡,算起來也有兩年了吧。當我學習累了的時候,我會拿過它,翻來覆去地讓沙子一遍一遍地流,以此來消磨時間,或是說從精神上放鬆自己。有時我會不經意地想:如果裡面的沙子流不完那該多好。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但我卻很希望能如此。裡面的沙子流完一次大約要2分鐘吧,沙漏時間都是有限的。人的一生,也會像沙一樣匆匆地流去,但又有誰不希望生命能永不停息呢?有時我還會想,如果把裡面的沙子換成水,又會怎樣?答案很簡單,當然會流得快一些。沙子流得慢一些,留給我們欣賞它的時間也多一些;水只是很快地流過,並沒留下些什麼。這又使我聯想到了人的生命。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公平的,如果你不好好把握自己的生命,只是浪費時間,你的生命便會像水一般飛速流過,沒有留下美好的瞬間,也沒什麼值得回憶的。但如果你很有意義地過完這一生,那正像沙漏中的沙子,留下了時間讓我們去回憶、去欣賞自己的生命。

  有時候,我還會想,如果沙漏裡面有一粒稍大一些的沙子,把口給堵住,那又會怎樣呢?當然,後面的沙子也就無法再流了,但你卻可以想辦法,讓沙子繼續流。比如晃一下沙漏,讓小沙粒先流。這,又使我想到了生命。生命正永不停息地向前流着,在這個過程中當然不可能一帆剛頃,難免會遇到些挫折,這正如那粒稍大的沙子,擋住了沙子的出口,如果不去處理那粒沙子,後面的沙子就永遠不會再流了。那麼,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如果只是徒然地傷心哭泣,就很容易被挫折所打倒,那我們的人生也就因此而停滯了;但是如果面對挫折不驚慌失措,而是積極想辦法去解決,那麼人生就會又多一處閃光點。

  人生,亦如沙漏。沙漏中流着的沙,正如流逝的生命

  初二:韓梓燁

您正在瀏覽: 沙漏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