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沙漏的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的愛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只有它能顛倒支離破碎的過往,只有它能讓愛化沙化塵地流轉。它席捲天穹中殘隕的白羽,化成了我幾百個夢境的堆疊。我笑着,跑着;您叫着,追着……它貫徹了兩個渺小的端點,便是我,和親愛的爺爺。我想祖孫的關係對於我們太局限:我們是製作風箏時的黃金搭檔;是下棋時勾心鬥角的敵對方;您也是在爸媽責罰我時最有權力、威嚴為我開脫的長輩……過多回憶的線從我們身上穿插過去,一次又一次閱史詩地揭開我生命的走馬燈劇場……

                           A  始端的漫長在已些許荒廢的記憶里,兩人間最有默契,最有興趣的事便是我拉着爺爺的手,走過裝有琳琅滿目的飾品的商店。我趴在櫥窗的玻璃前,寒冬的嚴烈消散在我熾熱的呵氣里,粘附在玻璃上,又消散於空氣中,才發現已站了好久。在現在看來,那是兒時的一個個幻滅織成的夢,輕觸一下,便爆破了。“我喜歡那流着沙的東西,好漂亮啊!”那是沙漏呢,我和爺爺一個也叫不出它的名字。好幾次佇足在店前,垂涎着到不得已才回家。不敢向爸媽伸手要買這流着沙的玩意兒,是因為在爸媽看來,這只是樣沒有實用價值的,只能看的東西。是的,它只能看,就如同我與爺爺的過往不允許被任何人觸碰那樣,任何人都不允許、不可能替代爺爺為我的童年放飛十色陸離的紙飛機一樣。所以不可能的事情輾轉到了爺爺手裡都是不約而同的水到渠成。當我捧到那包裝盒裡的沙漏時,臉上的欣喜與內心的狂熱毫不裸露的告訴周遭的人,我還是個孩子。爸媽只是抱怨了爺爺用這不多的退休金為我買那麼小卻那麼貴的東西不值得,就罷了。我那時的目光不敢稍離那沙漏,我怕這又是個重複的夢……夜沉如水,目光里的它,很美很美,沙,好像無止境地流,它只往下流着。

                          B  逆轉的生機“遽然”有多長?我想就該是爺爺雙腿發軟,手顫抖地撐扶着地卻又猛然倒下的短短几秒吧。“這是一個永遠落下的病根了……”我還過於年幼去懂得這句話,永遠有多遠?會不會就像媽媽喂生病的我吃藥,不過幾天就恢復了那樣呢?病房裡的爺爺已不像幾天前倒下的那個人。他在我的生命里永遠都是一個不倒的巨人。但在他竭力抑制咳嗽卻又愈加劇烈后的喘息聲里,我明白爺爺很累。是因為我?是因為我嗎?我在爸爸其實調侃的語氣里哭了。爺爺呵呵笑了。儘管爺爺沒有一點生氣我的樣子,我卻還覺得我有罪。爺爺住在醫院的好幾個禮拜里,每晚我都會在我的小日記本上記錄點我想要對爺爺說的話,譬如今天考試又得了100分,體育課老師又帶我們玩老鷹抓小雞的快樂……窗外的月很安詳,相信爺爺也是這樣。不久,冷不防地聽到爺爺要轉院的消息,因為爺爺的病又加重了。我覺得心很酸,很酸,卻不敢哭,爺爺說過他不喜歡動輒就以哭示人的孩子。我仰在床上,抱起一旁的沙漏。終於,我親自看完了沙落完的全景,未必太快,太早了。我着急的將它翻轉,不停的翻轉……我要看它永遠在我面前流着!周末一家都會去嘉興看望爺爺,雖說在那醫療條件好。但不見得,它能治療爺爺身上的病,那它能否治癒爺爺的心靈?望着瘦削的爺爺,我不住地想。爺爺好幾次重複他不想治了,他想回家。恐怕爺爺不適應這裡悶人的空氣吧。“其實,這病算是好多了……”“其實”?“算是”?我不願意在這時候咬文嚼字,只要爺爺回來,一切都好。我想爺爺也是和我一樣的想法吧。爺爺回來后,家裡的生活總是平靜,更多的是有了家的歡樂。他可以繼續和我為著蠟筆小新的荒謬言行而大笑到不已。沙漏在我們背後流着,在我人為地逆轉下,它又能無止境的流了……

                         C  溝裂的赫然怎樣去填補破碎?——這嵌於心的碎末。它碎了,我的夢也碎了。沙流於一地的散漫,有如猩紅的血泊,我害怕的退後。是的,爺爺給我的沙漏碎了。我也不敢去面對又住進了醫院的爺爺。我害怕的畏縮在門后,抽泣着。媽媽從醫院回來,留着爸爸守夜。進門望到了散於一地的沙,又望見了眼角浮腫的我,不要擔心爺爺了,他還好。怎麼說媽媽都是十分了解我的。她替我掃去了地上的沙,安慰着我入睡,說為我再買個便是了。可有逝去再復還的么?它永遠替代不了那一個吧。爺爺是和我一樣安然的入睡的,可是我醒了,他卻像小孩子那樣賴着了。太突兀了,我更本無法面對。時間太愛開玩笑,爺爺用完了借來的最後的時光,它就把爺爺帶走了……留給我最後的禮物——只是莫若的離人。爺爺,您在那兒可好?您有沒有碰到和我一樣調皮的孩子呢?您想不想我呀?…… 時間可過渡表面的哀傷,但它只會愈加摧殘心殤。沙漏寄予着我們過去的歡樂,現在暫時的分離,和來世美好的相遇,它將永遠反反覆復地顛轉着,同樣的愛。  平湖稚川實驗中學

                                                  蔣欣雨

您正在瀏覽: 沙漏的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