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柳樹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的聯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當你來到美麗的湖畔,會看到綠水漪漪——清得見底,藍得透亮,靜幽幽,清柔柔;白雲悠悠掩映在藍藍的湖波之中。在這詩一般的畫面中,你一定會陶醉,可是你是否注意到湖邊裊娜的垂柳在向你微微點頭問好呢?垂柳的美比起湖色春光並不遜色呀!

  你看柳枝,枝條柔曼,顏色青翠,在微風的吹拂中微微擺動,那羞澀、飄逸的情態彷彿一個窈窕的少女,你會覺得像進入一個滿是翠綠的夢——恍恍惚惚,又真真切切,撲朔迷離,使你流連忘返,餘味無窮。看到柳枝,便覺得疲勞的雙眸為之一亮,解除了眼睛的疲乏,彷彿為你重新擦亮了心靈之窗。

  群芳譜有句話,“柳,易生之木也。”你看到一簇簇垂柳,是否聯想到她怎樣同危害她成的東西作鬥爭,頑強地生長出來嗎?柳樹從不挑揀生長環境的優劣,插在哪裡都能活——這是多麼值得稱道的品質呀!也許有人只知道柳樹的婀娜多姿,不知道她隨處生長的美好品質。雷鋒曾經說過:“我要像柳樹那樣,插在哪裡都能活,緊緊地與人民連在一起,在人民中生根、長大、結果,作人民的最忠實的勤務員。”我們現在所需要的正是這種拋棄個人利益,人民需要我們到哪裡,我們就到哪裡去的精神。我們的祖國正處在繼往開來的時期,祖國的每地塊土地都需要具有像柳樹一樣品質的人,去開採,去開發,去耕耘……

  我喜愛柳樹。我願這象徵著生命與繁榮的翠綠柳樹,長遍祖國大地。

您正在瀏覽: 柳樹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的聯想 暫無評論